欢迎光临湖北鄂东地区门户网站——鄂东网!!!
湖北鄂州市、鄂东地区第一门户网站
关键词:

2014楼市年末回暖2015去库存仍是主流

 时间:2015-01-09 00:16:49编辑:李秋水来源:鄂东晚报

    余文卿

    2014年末,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是一个历史的拐点,取消限购大潮,新政的颁发,降息所带来的利好,给全国的楼市严冬吹来了暖流。新的一年悄然到来,今年的楼市会延续年末的回暖从低迷状态中有所好转,还是持续走低呢?

    库存高压  市场分化加剧

    双赢机构总经理章惠芳曾经提出,从全国目前的楼市情况来看,2015年会有20%更快回暖,而另外80%去库存压力仍然很大,二八现象将更加明显。

    随着各地“限购令”的取消、房贷利率优惠面扩大、央行降息等多重政策利好刺激,全国楼市在2014年岁末迎来“翘尾”,多地成交显著回升。业内人士预计,2015年楼市将延续2014年下半年以来平稳回暖态势,但在高库存压力下房价整体不会出现大波动,市场分化将进一步加剧。需求旺盛的一、二线热门城市楼市价格依然有上升空间,而前几年过度‘催热’导致供需失衡的一些三、四线城市,在区域规划及需求释放没有显著调整的预期下,还将继续处于下探回归过程中,去库存仍占据他们的市场主流。

    限购城市有望再度减少

    在全国楼市整体低迷的当下,目前仍实施限购的城市只剩寥寥无几的五个城市。在市场库存高企的大背景下,楼市的限购能否取消,使楼市全面回归市场呢?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限购的城市数量仍然会减少。但是深圳的限购短期内恐怕难以解除,在央行降息和公积金调整的双重效应之下,深圳再掀购房狂潮,再一次实现了“日光盘”,房价恐会上涨。但其他城市仍处于“消限”的边缘口,房地产市场下滑,供求失衡,限购有望全面推出。

    任志强表示,2015年将是房地产的生产小年,随着房企稳定去库存,房地产市场或将在四季度回暖。

  关键词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鄂东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鄂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征稿启事:
为了更好的发挥鄂东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鄂东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专家来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