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鄂东地区门户网站——鄂东网!!!
湖北鄂州市、鄂东地区第一门户网站
关键词:

外国新娘频遭家暴 韩国拟提高涉外婚姻门槛

 时间:2014-04-11 09:45:42编辑:李丽来源:鄂东网

  韩国政府本月起抬高涉外婚姻门槛,以减少买卖婚姻引发的暴力问题和刑事案件。但批评者认为,堵不如疏,政府更应对外来新娘采取更多帮扶政策,使她们融入韩国社会

  提高农村男结婚门槛

  韩国政府针对涉外婚姻的限制4月1日起生效,要求那些因婚姻关系申请居留签证的人士必须通过一项语言测试,而其韩国配偶必须出具年均收入超过1480万韩元(约合1.4万美元)的证明。

  政府官员说,新政策打击两类人士的婚姻,一类是语言沟通不畅者,另一类是低收入者。

  法新社10日援引一名司法部官员的话说:“国家强烈干预不可避免,以阻止不符合要求的人购买外国新娘。这是事关国家形象的外交问题。”

  但一些婚姻经纪人认为,新规唯一的效果就是缩小韩国农村男子可以挑选的新娘范围,增加这些人的结婚成本。

  新规生效前,包括经纪人佣金、管理费、酒店食宿、路费等,韩国男子娶上一名外国新娘需要大约1000万韩元(约合1万美元)。婚姻经纪人预估,新规将使这一成本飙升50%。

  外国新娘频遭遇家暴

  韩国统计局数据显示,自2000年起,23.6万名外国女性通过婚姻关系在韩国定居、生育大约19万人。

  超过80%的外国新娘来自中国、越南、菲律宾、柬埔寨、泰国和蒙古国,中国女性占多。其中,一部分外国新娘并非经由正常恋爱途径结婚,而是通过婚姻经纪人“邮件预定”。在买卖过程中,经纪人在女方所在国安排短短数日的强制“约会”。

  起先,韩国政府对婚姻经纪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认为他们有助于提高人口出生率,以及补充本国劳动力不足。但到2010年,随着外国新娘遭遇家暴的报案增多,一些人甚至被杀身亡,韩国政府开始重视买卖婚姻引发的社会问题。一名20岁的越南新娘仅来韩一周就遭精神失常的丈夫刺死。

  跨国婚姻离婚率高

  随着韩国农村女子大量进入首都首尔等城市寻找工作和新生活,农村地区剩下成群的男性光棍找不到老婆。

  这一现象致使外国新娘涌入韩国,在2005年达到高峰。当年,超过3万人通过婚姻关系获得韩国居留签证。

  牙山政策研究院一项新近调查结果表明,32%的韩国人认为跨族家庭对社会凝聚力构成威胁。

  政府虽为外国新娘融入韩国社会采取了一些帮扶措施,例如职业培训和语言课程,但研究人员和社会工作者认为,她们需要更多政府帮助,而不是官僚监管增加她们的压力。

  韩国女性发展研究所2012年一项调查显示,40%的跨族婚姻在结婚头5年破裂。大约48%抱怨差异不可协调,21%对收入水平不满。

  关键词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鄂东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鄂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征稿启事:
为了更好的发挥鄂东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鄂东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专家来稿。
图文信息
  1.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

      鄂东网讯,澳洲执政党自由党塬订十日召开特别大会,就总理亚伯特的领导地位进行信任投票;但亚伯特八日决定把投票提前一天于九日举行,因「不...[详细]

  2.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鄂东网讯〕英国日前接获消息,表示俄罗斯潜艇在英法对开水域活动,因此大规模派出舰艇进行...[详细]

  3.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4.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5. 瓜地马拉火山喷灰 当局紧急关闭机场
  6. 女学生遭连掴50巴掌 双颊红肿不敢反抗
  7. 波士顿2.4公尺巨无霸馅饼出炉 2千人开心爽吃
  8. 鄂州警方破获特大贩卖毒品案 缴获毒资110余万元
  9. 鄂州入选全国首批河湖管护创新试点市 鄂州境内水系发
  10. 鄂州市总结表彰银行业金融机构安保工作
  11. 述职述廉考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