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鄂东地区门户网站——鄂东网!!!
湖北鄂州市、鄂东地区第一门户网站
关键词:

联合国难民署宣布逃至黎巴嫩的叙难民达102.4万

 时间:2014-04-23 10:53:32编辑:李丽来源:鄂东网

  4月22日电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难民署)22日在贝鲁特宣布,迄今逃到黎巴嫩寻求难民身份的叙利亚人达102.4万,比上周增加1万人。

  联合国难民署当天发表的报告说,联合国难民署通过设立在黎巴嫩一些地区的登记站对叙利亚难民进行登记注册,目前已有97.6万人注册,另有4.8万人正在等待注册。这些难民正在得到难民署等国际救济机构的救助。

  报告披露,根据难民署同黎巴嫩相关机构进行的抽样调查,约有81%的叙利亚难民租用当地居民房屋,另有12%至15%的难民住在临时建立的非正式安置点里。目前,已建立约100个难民安置点,每个安置点可居住21个难民家庭。随着叙利亚战火愈演愈烈,叙利亚难民仍在不断涌入黎巴嫩,难民署正在同黎巴嫩政府商讨建立能容纳2万至3万难民的正式安置点。

  报告指出,截至4月22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已向在黎巴嫩各地的67.9万名叙利亚难民发放了救济食品供应卡,难民凭卡定期领取食品。

  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自2011年3月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已有250万人逃至邻国。黎巴嫩是叙利亚邻国中接纳难民最多的国家,占该国人口的四分之一。联合国难民署官员称,黎巴嫩已成为全球难民密度最高的国家。大批叙利亚难民涌入已给黎巴嫩经济社会教育、安全等方面造成严重冲击。

  关键词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鄂东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鄂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征稿启事:
为了更好的发挥鄂东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鄂东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专家来稿。
图文信息
  1.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

      鄂东网讯,澳洲执政党自由党塬订十日召开特别大会,就总理亚伯特的领导地位进行信任投票;但亚伯特八日决定把投票提前一天于九日举行,因「不...[详细]

  2.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鄂东网讯〕英国日前接获消息,表示俄罗斯潜艇在英法对开水域活动,因此大规模派出舰艇进行...[详细]

  3.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4.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5. 瓜地马拉火山喷灰 当局紧急关闭机场
  6. 女学生遭连掴50巴掌 双颊红肿不敢反抗
  7. 波士顿2.4公尺巨无霸馅饼出炉 2千人开心爽吃
  8. 鄂州警方破获特大贩卖毒品案 缴获毒资110余万元
  9. 鄂州入选全国首批河湖管护创新试点市 鄂州境内水系发
  10. 鄂州市总结表彰银行业金融机构安保工作
  11. 述职述廉考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