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鄂东地区门户网站——鄂东网!!!
湖北鄂州市、鄂东地区第一门户网站
关键词:

汶莱经济发展局 促成10亿元外来直接投资

 时间:2015-01-30 10:19:17编辑:Alvin Ho来源:国际频道
(汶莱斯市29日讯.鄂东网国际)汶莱首相署副部长、也是汶莱经济发展局主席的拿督哈芝阿里阿蓬说,外来直接投资(FDI)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催化剂,它除了协助设立新的企业之外,也促进知识和技术的转移,并为国民增加营商和就业机会。

他披露,迄今为止,汶莱经济发展局成功促成了4宗总值10亿汶元的外来直接投资,即Simpor Pharma制药公司、CAE Brunei MPTC多用途训练中心、汶莱甲醇公司和金钱(汶)饲料厂。这些已投入运作的企业创造了484个工作机会,其中82%由本地公民担任。

除了以上已落实的项目外,另11个外来直接投资项目还在推动及等待批准中,这些项目涵盖制造业、农业、物流业、药剂业和水产养殖业等,估计总值达到69亿汶元。一旦实现,可提供2462个就业机会,其中1785个将保留给本地公民。

拿督哈芝阿里今天上午是率领汶莱经济发展局官员与一个汶莱国会议员代表团举行对话。对话会是在安格烈迪沙工艺园新落成的设计及工艺大厦举行。

拿督哈芝阿里也披露,除了吸引外来直接投资,汶莱经济发展局也通过本地企业培训计划,协助本地企业的发展,其中“企业100转型计划”是为协助具有潜能的本地企业在5至10年内,发展成为年业绩至少1亿汶元的跨国企业。共有9家本地企业参与该个分成6个阶段实现的计划,其中一家经营石油及天然气支援业务的公司现已成功迈入第5个阶段,一家饮食品企业在第4阶段,其余在第1至第3阶段。

他提到,日前,有10家汶莱公司(包括部份参与企业转型计划者)组成代表团到阿曼和其他中东国家考察,其中多家获阿曼当地机构评定具有在阿曼市场发展的潜能。

在今天的对话会上,有4名汶莱经济发展局官员就4个不同课题向国会议员代表团作了汇报。他们是莫哈末哈里斯的“吸引外来直接投资”、诺莉拉苏海里的“加强本地企业”、奴尔莎碧莉娜的“发展创新企业和研发领域”以及阿旺古哈芝奴朱尔费鲁兹的“推行基础设施项目”。

对话会结束后,国会议员们获安排参观了汶莱经济发展局旗下的信息通信技术企业育成中心(iCentre)和知识中心大厦(Knowledge Hub),进一步了解正在该两个中心接受培训的新创企业。

拿督哈芝阿里过后也午餐招待了国会议员访问团。

  关键词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鄂东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鄂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征稿启事:
为了更好的发挥鄂东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鄂东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专家来稿。
图文信息
  1.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

      鄂东网讯,澳洲执政党自由党塬订十日召开特别大会,就总理亚伯特的领导地位进行信任投票;但亚伯特八日决定把投票提前一天于九日举行,因「不...[详细]

  2.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鄂东网讯〕英国日前接获消息,表示俄罗斯潜艇在英法对开水域活动,因此大规模派出舰艇进行...[详细]

  3.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4.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5. 瓜地马拉火山喷灰 当局紧急关闭机场
  6. 女学生遭连掴50巴掌 双颊红肿不敢反抗
  7. 波士顿2.4公尺巨无霸馅饼出炉 2千人开心爽吃
  8. 鄂州警方破获特大贩卖毒品案 缴获毒资110余万元
  9. 鄂州入选全国首批河湖管护创新试点市 鄂州境内水系发
  10. 鄂州市总结表彰银行业金融机构安保工作
  11. 述职述廉考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