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鄂东地区门户网站——鄂东网!!!
湖北鄂州市、鄂东地区第一门户网站
关键词:

湖北保康:送戏下乡 以文化人

 时间:2014-03-25 17:16:58编辑:李丽来源:鄂东网

  今年以来,保康县紧紧围绕“文化强县”建设目标,以文艺展演为依托,让文化惠民工程润泽山向群众。

  连日来,在山乡火热上演的一幕幕接地气的大戏,让基层群众汲取了“文化大餐”带来的营养。进入三月,保康县艺术团的演职人员一刻也没有停歇过。他们不顾山高路远,进村入户把精彩的节目送到村民的家门口。

  我现在是在保康县歇马镇,我身后正在开展的是“凝聚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的送戏下乡活动,一个个极具草根性的方言戏让在场的观众拍手叫绝。

  为了让送戏下乡活动发挥精神引领、团结鼓劲、激发意志的作用,保康县艺术团在戏曲作品的创作中,把弘扬时代主旋律,展示发展新风貌,传承地域古文化作为节目定位;把奉献精品节目,展现艺术魅力,群众喜闻乐见作为艺术追求,不断创新演出形式,用艺术的手法传递社会正能量。在演出中,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桩桩感人的故事,一段段荡气回肠的情景剧,让在观众既愉悦了心情又受到了教育

  保康县歇马镇歇马街村民 闻启玲:我觉得这些节目非常接地气,也非常的贴近实际,而且在家门口演出我觉得非常好。

  保康县歇马镇歇马街村民 唐敬贤:看到所有的节目,我们老百姓心里非常感动,教育活动非常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习总书记为代表的党中央对农村的反腐倡廉,我们老百姓感到非常欣慰。

  弘扬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据了解,送戏下乡活动启动后,保康艺术团全年将在全县巡回演出500场次,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演出形式,将最大限度的满足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保康县艺术团团长 薛来宝:艺术来源于生活,而艺术的根就是在群众之中,将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文化通过舞台表演的形式 现给他们,只要的到了他们的充分认可,我觉得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

  关键词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鄂东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鄂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征稿启事:
为了更好的发挥鄂东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鄂东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专家来稿。
图文信息
  1.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

      鄂东网讯,澳洲执政党自由党塬订十日召开特别大会,就总理亚伯特的领导地位进行信任投票;但亚伯特八日决定把投票提前一天于九日举行,因「不...[详细]

  2.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鄂东网讯〕英国日前接获消息,表示俄罗斯潜艇在英法对开水域活动,因此大规模派出舰艇进行...[详细]

  3.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4.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5. 瓜地马拉火山喷灰 当局紧急关闭机场
  6. 女学生遭连掴50巴掌 双颊红肿不敢反抗
  7. 波士顿2.4公尺巨无霸馅饼出炉 2千人开心爽吃
  8. 鄂州警方破获特大贩卖毒品案 缴获毒资110余万元
  9. 鄂州入选全国首批河湖管护创新试点市 鄂州境内水系发
  10. 鄂州市总结表彰银行业金融机构安保工作
  11. 述职述廉考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