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鄂东地区门户网站——鄂东网!!!
湖北鄂州市、鄂东地区第一门户网站
关键词:

践行群众路线 推动双拥共建

 时间:2014-04-17 10:45:34编辑:李丽来源:鄂东网

  群众工作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推动双拥共建,是新时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实际行动。孝感具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连续六届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驻孝部队要把这来之不易的荣誉化为动力,积极支援孝感经济社会建设,深入开展拥政爱民活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好局面。

  一、广泛开展教育活动,夯实拥政爱民的思想基础。端正对人民群众的根本态度,是坚持群众工作路线的重要体现,是做好拥政爱民工作的前提和基础。驻孝部队要根据形势任务和官兵思想实际,扎实开展以“尊重地方政府、热爱人民群众、服从国家大局”为主要内容的拥政爱民教育,搞好“三个结合”。一是把拥政爱民教育与年度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教育活动时间和人员集中的优势,采取开放式教育方式,开展参观见学、主题实践等活动,引导官兵了解地方、熟悉社会、学习人民,牢固树立军政一致、军民一致、军地一体的思想。二是把拥政爱民教育与部队经常性教育结合起来。利用重大节日、新兵入伍、老兵退伍、驻地政府和人民群众到部队走访慰问以及部队外出驻训、演习、助民劳动、抢险救灾等时机,用人民群众拥军优属的生动事例,教育引导官兵增进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强化“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的思想。三是把拥政爱民教育与时事政策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官兵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方针政策,及时了解国家发展战略、发展大势、发展成果,坚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义旗帜的信念,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

  二、自觉践行根本宗旨,推动拥政爱民工作深入发展。驻军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的拥政爱民工作,要紧紧围绕孝感大力推进“五个跨越”、加快建设“五个城市”的实际任务来展开。一是在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有所作为。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武汉城市圈副中心城市的发展战略,按照“发挥优势、有所作为、走在前列”的要求,坚持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和部队所能结合起来,组织协调驻孝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充分利用人才、装备、技术等资源优势,积极参加和支援孝感加快武汉城市圈副中心城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扎实做好扶贫帮困、助学兴教、医疗扶持、植树造林等工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化改革开放,改善民生做出新贡献。二是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担当重任。人民养育了军队,子弟兵理当回报人民。孝感境内交通干线多易发交通事故,南部江河湖库多汛情重,北部山区旱情重易发森林火灾,抢险救灾任务繁重。驻孝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要坚持发扬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光荣传统,着眼“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建设目标,着力编实建强应急力量,大力开展实案实地实兵演练,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确保一旦人民群众有需要,部队能够拉得出、上得去、起作用。三是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当好后盾。当前,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艰巨。驻军部队要着眼维护稳定的大局,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为维护稳定提供强大力量支持。要加强军人军车的教育管理,确保部队安全稳定和纯洁巩固,积极参与联防联治,密切关注敌社情动向,加强与地方的协调配合,及时有效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四是在建设“和谐孝感”中走在前列。邓小平同志指出,军队精神文明建设要走在全社会前列。驻军部队要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和谐军营、节约型军营建设,在弘扬社会文明新风上带好头、作表率。要依托部队军史馆、荣誉室和“青年民兵之家”等文化阵地,搞好军营文化与地方特色文化的结合融合,充分发挥文化教育人、培养人、塑造人的功能,深入推进军民共创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活动。要结合庆祝建军87周年,开展形式多样的座谈会、联谊会、联欢晚会等活动,进一步融洽军民鱼水深情,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好局面。

  三、不断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拥政爱民工作常抓不懈。开展拥政爱民活动,是驻军部队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也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驻孝部队要切实把拥政爱民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列入议事日程,把拥政爱民工作与部队全面建设一起筹划、一起部署,一起推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队要成立相应的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搞好组织协调和检查督办。每逢重大节日,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走访慰问地方有关政府和驻地群众,广泛征求意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二是注重军地协调。部队参加拥政爱民活动,要在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下开展工作,要加强与地方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了解地方创建所需,主动请领任务。军分区和县乡两级人武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驻军部队联系,协调部队统一参加创建活动,发挥整体优势,形成整体合力。三是严守群众纪律。驻军部队对参加拥政爱民活动的官兵要加强群众纪律教育,模范执行群众纪律。参加拥政爱民活动的官兵要密切联系群众,注意工作方法,不向基层和群众提不合理的要求,不做违背群众意愿、侵害群众利益的事,切实维护好部队和军人形象。

  关键词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鄂东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鄂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征稿启事:
为了更好的发挥鄂东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鄂东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专家来稿。
图文信息
  1.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

      鄂东网讯,澳洲执政党自由党塬订十日召开特别大会,就总理亚伯特的领导地位进行信任投票;但亚伯特八日决定把投票提前一天于九日举行,因「不...[详细]

  2.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鄂东网讯〕英国日前接获消息,表示俄罗斯潜艇在英法对开水域活动,因此大规模派出舰艇进行...[详细]

  3.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4.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5. 瓜地马拉火山喷灰 当局紧急关闭机场
  6. 女学生遭连掴50巴掌 双颊红肿不敢反抗
  7. 波士顿2.4公尺巨无霸馅饼出炉 2千人开心爽吃
  8. 鄂州警方破获特大贩卖毒品案 缴获毒资110余万元
  9. 鄂州入选全国首批河湖管护创新试点市 鄂州境内水系发
  10. 鄂州市总结表彰银行业金融机构安保工作
  11. 述职述廉考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