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鄂东地区门户网站——鄂东网!!!
湖北鄂州市、鄂东地区第一门户网站
关键词:

品读习总书记复信,感受亲民魅力

 时间:2014-04-21 21:26:04编辑:夏阳来源:鄂东网

  “现在的我们还需要学习雷锋吗?雷锋精神又是什么?”今年2月,无锡市3名全国优秀志愿者致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这样的问题。在信中,他们以自己的身体力行表明,这个时代我们更需要弘扬雷锋精神。“当你为他人真诚地付出,你会感受到一种真正的快乐,并能获得来自生命的最高荣誉。无论我们的时代如何发展,‘雷锋精神‘永不会过时!” 昨天,他们收到了来自中共中央办公厅的回信。

  信中说:“你们写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信收到了。你们将助人为乐、与人为善作为生活的态度,用善行义举传递人间真情,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你们的所作所为,无愧于‘全国优秀志愿者’这个称号,令我们钦佩和感动。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像你们一样,乐于做雷锋精神的种子,将雷锋精神播撒在中华大地上。”

  短短的几句话,洋溢着习总书记对青年志愿者们奉献精神的肯定,对青年一代的勉励和期待,是领导人亲民作风的自然流露。

  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一如既往地发扬了我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树立更加亲民、爱民的形象。体现了高尚的人格魅力,体现了热爱人民的拳拳之心,体现了共产党人始终把人民的利益看得比天还高的情怀。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跟着党走,是因为绝大多数共产党人人品高尚,作风正派。这种高风亮节就是党与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基础。

  心中没有人民,人民的心中也不可能有你。正如温家宝所说的,“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才能让你坐台上。”这不仅是一名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品质,更是对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和推动者的一种清醒认识。作为领导干部,如果不亲民、爱民、为民,不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就要被人民群众无情抛弃,必将失去领导群众的资格。

  亲民者民亦亲之,爱民者民亦爱之,这是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作为人民的公仆,领导干部亲民爱民是天职、是本分、是责任,更是使命、是德行,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基础。

  当前,我们正在实践群众路线,走好群众路线,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从心底里亲民爱民。希望希望更多的干部能够细心品读总书记的复信,用心感受亲民之风的魅力,亲民、爱民,做人民的好领导。

  关键词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鄂东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鄂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征稿启事:
为了更好的发挥鄂东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鄂东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专家来稿。
图文信息
  1.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

      鄂东网讯,澳洲执政党自由党塬订十日召开特别大会,就总理亚伯特的领导地位进行信任投票;但亚伯特八日决定把投票提前一天于九日举行,因「不...[详细]

  2.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鄂东网讯〕英国日前接获消息,表示俄罗斯潜艇在英法对开水域活动,因此大规模派出舰艇进行...[详细]

  3.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4.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5. 瓜地马拉火山喷灰 当局紧急关闭机场
  6. 女学生遭连掴50巴掌 双颊红肿不敢反抗
  7. 波士顿2.4公尺巨无霸馅饼出炉 2千人开心爽吃
  8. 鄂州警方破获特大贩卖毒品案 缴获毒资110余万元
  9. 鄂州入选全国首批河湖管护创新试点市 鄂州境内水系发
  10. 鄂州市总结表彰银行业金融机构安保工作
  11. 述职述廉考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