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鄂东地区门户网站——鄂东网!!!
湖北鄂州市、鄂东地区第一门户网站
关键词:

为了沉甸甸的承诺

 时间:2014-04-22 11:30:45编辑:李丽来源:鄂东网

  争做焦裕禄式好干部

  4月6日,是周洪祥到武汉做恢复检查的日子,一大早他和妻子准备出门,看到村民柳智慧赶了过来,妻子张少荣知道,做检查的事,又要耽搁了。

  周洪祥低声说,“是我让他来的,智慧常年在外打工,清明节回来了,我去帮他把孩子的户口迁一下,方便上学,你别急,我保证不耽误检查,下午我们去医院,检查不了我们就住一天。”

  周洪祥是浠水县竹瓦镇周埠村党支部书记,是一名肺癌晚期病人。

  2008年,通过村两委换届,周洪祥开始担任周埠村支部书记。在他的努力下,周埠村发生巨大变化。

  2012年8月17日,持续咳嗽的他被确诊为肺癌晚期。得知消息后,乡亲们纷纷拎着鸡蛋、土鸡、水果,搭车去医院看望他。然而不久后,他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继续穿梭在田埂和农户家里。

  镇领导要求他休息时,他说即使病着,也要履行当初对村民作出的承诺:如果我上任,一定力所能及地为村里做事,让大家过上好日子!

  为民:他把群众当亲人

  周埠村有245户人家,共887人,周洪祥把他们都当做自己的亲人待,不管大事小情,只要乡亲们遇到了困难,他都会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乡亲们有什么事,跟他打个电话,周洪祥忙完手头的活,晚上准会摸黑去乡亲家坐坐,帮忙想办法解决问题。

  六组有个老汉柳九林,户口多年前迁到黄州,后来却因种种原因无法迁回来。周洪祥多次出人出车出证明,陪着柳老汉跑了四五趟黄州,愣是帮他把户口迁了回来,解决了柳老汉多年的一块心病,而且坚决不收他一分钱。

  2014年腊月二十六中午,周洪祥从财政所结完账回来,妻子跟他说,村里90多岁的五保老人周继军拿着存折来找他,说快要过年了,想让他看看那个五保的存折里还有没有钱,想去街上买点糍粑过年。周洪祥一听,饭也没吃,扭头走出家门又开车回到镇上,买好米、油、糍粑、腊鱼、腊肉,还有一些年货,送到周继军老人家。

  老人倚着门,看着周洪祥往家里搬年货,感动得热泪盈眶。他拉住周洪祥,窘迫地说:“我记得存折里还有几十块钱,我就想让你帮我取出来,我买点糍粑,就够了。”周洪祥一听心里也很难过,他说,“最近事情太多,忙起来就忘了来看您,我心里也愧疚得很,这些东西都是我送您的,您吃好喝好,安心过个年!”说着递过一套新衣服,“过年了穿套新衣服,您试试合不合适,明年呀,我还给您买新的!民政的钱还没有打到折子里,什么时候到账了我来告诉您!”接过衣服,老人流着泪的脸上又绽出笑容......

  在别人眼中,他是一个好人却不幸身患癌症。他要每天吃药,还要忍受病痛折磨,曾经声如洪钟如今却轻声细语,面色憔悴。可在他眼中,还有更多人需要他照顾和帮助。他说:“癌症不可怕,被打倒才最可怕。我还有很多事要做,还有很多人待我也很好,家人也需要我照顾,我有动力!”

  2012年底,外出打工的人返乡后,纷纷到他家看望他,刚住院回来的他却比大家想象的更为乐观,还跟大家开玩笑说,要是每年过年家里都这么热闹就好了!

  务实:他是村里的能人

  “答应村民的话要算数!”新上任村书记的那几天,周洪祥整夜睡不好,心里老想着怎么才能完成向村民承诺要办的六件实事。

  办实事不是问题,问题在于如何筹资!于是,换届一结束,周洪祥列了张《在外知名人士清单》,拎起包包,带着村委会的成员,厚着脸皮上门去“化缘”。经过多方筹资,2008年,他个人全额出资为村里改造7口塘堰;2009年,他筹资12万元平整改造了1至3组2.4公里土路,在无上级资金扶持的情况下重建了村部,设置专门的活动室、接待室,建成配备一流的村级卫生室;2010年,完成全村3.8公里的通组公路,负债86万元改建村里的蛇山桥,其中他个人垫付20万元;2012年,借助“三万”活动的东风,周洪祥改造11口塘堰;2013年,新建9个垃圾池......

  如今的周埠村,村容村貌发生极大变化,通组路都修到了家门口,垃圾定点投放,大小水利塘堰修缮一新,村容村貌整洁美好。

  感受到变化的村民纷纷念叨周洪祥的好,村民王又祥说,“去年大旱,周书记身体不好,大热天还经常蹲在我家门口的渠道上,指导村民维修沟渠,为这事,他老婆没少说他,他也听不进去,结果累得晕倒了,去浠水住了好几天院呢!”

  今年,周洪祥计划在村部前面建一个文化体育广场,给大家提供健身活动的集中场所,目前已做好预算与规划设计。看着80万元的计划资金,村委会的成员傻眼了,周洪祥摆摆手,笑着说,建这个广场,是群众们盼望的,你们多辛苦点,跟着我多跑点路,资金总会解决的。于是,从武汉做完恢复检查回来,周洪祥就开始忙活建广场的事情。4月10日,跑武汉,4月14日,到宜昌,在他的精神感染下,村里在外的知名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捐资5至20万元不等,目前已筹集到30多万元。

  奉献:他是平凡的好人

  周洪祥常说,人有多大能力,就要做多大贡献。看到谁有困难,他总是慷慨解囊。

  有亲戚劝他,存点钱去县城买个房子,也方便调养身体,过一过悠闲的日子。他说,住在村里挺好的,还有乡里乡亲,没有必要搬到城里,再说,眼看着别人需要帮助,怎么能不伸以援手呢?

  今年2月,村里一劳教人员回来,首先走进周洪祥的家门,表示要痛改前非,重新做人,不再让父母家人失望。

  看到这位劳教人员真心要悔改,周洪祥当即叫来村委会成员,给他写了份鱼塘承包合同,并主动全额出资帮他改造塘堰,过不久又带着他到县水产局争取政策,获得免费鱼苗和技术支持。

  这些对他来说再平凡不过的事情,犹如沥沥细雨,洒在质朴的大地上,虽算不上惊天动地的大事,却在无声中,滋润了作物生长。

  然而,他对群众的关心却远胜于对自己的爱护。自患病以来,他先后做了8次化疗,1次伽马刀,在武汉住院9次,浠水住院2次,每一次都至少在病床上躺半个月。

  辛勤的蜜蜂永远没有时间悲哀,每次住院回家,他总是紧急召集村委会成员开会,投入到工作中。镇里安排的任务,他从来都是按时完成,不拖后腿。

  对于自己的身体,他认为保持乐观心态,坚持治疗是最重要的,唯一遗憾的,是陪家人的时间太少,儿女都还在读书,他最放心不下,每每谈及至此,这位沉稳健谈的男人都会出现短暂的沉默。

  点滴小事汇聚的大爱,使他在群众中拥有极好的口碑。今年下半年的换届,周洪祥打算继续参加,他笑道,这几年注重搞村里建设,现在,我还想带动更多人致富呢!

  关键词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鄂东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鄂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征稿启事:
为了更好的发挥鄂东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鄂东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专家来稿。
图文信息
  1.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

      鄂东网讯,澳洲执政党自由党塬订十日召开特别大会,就总理亚伯特的领导地位进行信任投票;但亚伯特八日决定把投票提前一天于九日举行,因「不...[详细]

  2.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鄂东网讯〕英国日前接获消息,表示俄罗斯潜艇在英法对开水域活动,因此大规模派出舰艇进行...[详细]

  3.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4.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5. 瓜地马拉火山喷灰 当局紧急关闭机场
  6. 女学生遭连掴50巴掌 双颊红肿不敢反抗
  7. 波士顿2.4公尺巨无霸馅饼出炉 2千人开心爽吃
  8. 鄂州警方破获特大贩卖毒品案 缴获毒资110余万元
  9. 鄂州入选全国首批河湖管护创新试点市 鄂州境内水系发
  10. 鄂州市总结表彰银行业金融机构安保工作
  11. 述职述廉考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