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鄂东地区门户网站——鄂东网!!!
湖北鄂州市、鄂东地区第一门户网站
关键词:

中国在建摩天大楼居全球之首 楼宇管理面临挑战

 时间:2014-05-06 11:17:44编辑:李丽来源:鄂东网

  仲量联行5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在建高度超过300米的摩天大楼数量逾67座,在全球居于首位。随着摩天大厦的用途发生改变,楼宇管理正面临全新挑战。

  据仲量联行亚太区物业与资产管理部首席运营官兼总监AlbertOvidi5日介绍,过去12层以上高层建筑的数量是衡量一个城市的重要指标。美国的帝国大厦以其381米的高度,在将近40年的时间里一直雄踞世界摩天大楼之首。

  如今这一高度早已过时,人类进入到所谓的“超高”和“特超高”建筑(分别指高度超过300米和600米的建筑)时代,帝国大厦已被828米的迪拜哈利法塔取代,高层建筑正成为各个城市和国家的象征。

  目前,亚洲地区在“摩天大楼指数”中占据主导地位。仅在中国,高度超过300米的在建摩天大楼数量就超过67座,在全球居于首位。

  他指出,近年来摩天大楼的业态已经发生重大改变,过去主要由机构投资者持有并作为办公楼,目前绝大部分的超高建筑物为多用途建筑,包括酒店、办公楼、住宅以及商场等等,且发展趋势至今仍没有减弱的迹象。在过去十年间竣工的世界10大摩天大楼中,有8座大楼目前是综合用途,现在几乎所有在建的摩天大楼均规划用于综合性用途。

  “楼宇管理者必须在此类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管理水平不再是一场低级别的普通足球联赛,而是世界杯级别的管理水准。”Ovidi表示,摩天大楼除了明显的“轰动效应”外,超高和特超高建筑本身面临一系列独特的挑战,除传统的安全问题外,还有人群管理、外墙保洁、人员疏散、垂直交通等诸多挑战。

  他举例说明,哈利法塔可容纳35000人,人数相当于列支敦士登的国家总人口数,如同一座垂直村落。其外墙玻璃彻底清洗,需要36名工人耗费3个多月的时间。

  当前,随着建筑施工速度的日益加快以及建筑材料及结构的不断变革,世界各地的摩天大楼仍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预计2018年,沙特阿拉伯吉达王国塔高度将突破1000米大关,人类的摩天大楼建造工程技术将被推至极限。但对“超高建筑”的过度追求也会引起一些管理问题。

  关键词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鄂东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鄂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征稿启事:
为了更好的发挥鄂东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鄂东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专家来稿。
图文信息
  1.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

      鄂东网讯,澳洲执政党自由党塬订十日召开特别大会,就总理亚伯特的领导地位进行信任投票;但亚伯特八日决定把投票提前一天于九日举行,因「不...[详细]

  2.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鄂东网讯〕英国日前接获消息,表示俄罗斯潜艇在英法对开水域活动,因此大规模派出舰艇进行...[详细]

  3.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4.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5. 瓜地马拉火山喷灰 当局紧急关闭机场
  6. 女学生遭连掴50巴掌 双颊红肿不敢反抗
  7. 波士顿2.4公尺巨无霸馅饼出炉 2千人开心爽吃
  8. 鄂州警方破获特大贩卖毒品案 缴获毒资110余万元
  9. 鄂州入选全国首批河湖管护创新试点市 鄂州境内水系发
  10. 鄂州市总结表彰银行业金融机构安保工作
  11. 述职述廉考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