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鄂东地区门户网站——鄂东网!!!
湖北鄂州市、鄂东地区第一门户网站
关键词:

东莞“三重”建设新签约1亿美元以上外资项目13宗

 时间:2014-05-15 12:08:23编辑:李丽来源:鄂东网

  昨日,东莞市政协组织视察了东莞“三重”建设招商引资情况。记者从东莞市政府通报的情况中了解到,今年前四个月,东莞共引进6亿元以上投资的内资大项目9宗,协议投资87.4亿元。

  接下来,东莞将紧扣重大项目招引目标,重点瞄准装备制造、高端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项目,开展统筹招商,并为项目审批开辟“绿色通道”、“高速通道”。

  引进内资大项目9宗

  昨日,由市政协组织的视察团分为五个小组,分别前往常平、大朗、厚街、高埗和塘厦视察“三重”建设招商引资情况。其中,市政协主席李毓全率队抵达常平镇了解了多个重点项目的建设情况。

  根据市政府昨日通报的“三重”建设招商引资情况,今年1月~4月全市共引进6亿元以上投资的内资大项目9宗,同比增长50%;协议投资87.4亿元,同比增长44.41%,实际投资6亿元,同比增长9.27%。外资方面,1月~4月全市新签约1亿美元以上项目13宗,同比增长225%,协议投资总额30亿美元,同比增长249%。

  市政府昨日通报还透露,目前东莞还缺乏对项目加快投资履约方面的明确约束和监管。目前许多的超亿元项目的投资合同、协议没有明确投资的时间要求。部分镇街与企业签订的合同约束条款不多、指标不完整,以致协议投资落实率偏低。部分项目合同甚至存在没有约定开工、投产时间、达产后年产出率、达产后年应缴税收率,或是年度投资进度安排不清晰等问题。

  此外,东莞缺乏可供连片开发使用的“熟地”,现有大量的地块不符合城规、土规,或符合但无用地指标,或有用地指标但未“三通一平”,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对重大项目的招引。

  将瞄准装备制造等项目

  记者昨日还了解到,在下一阶段的“三重”工作中,市政府表示将加大项目招商引资力度,紧扣重大项目招引目标。统筹制定招商目标,按照产业发展需要,重点瞄准装备制造、高端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统筹招商。瞄准关键区域的重点企业、协会商会和投资机构,重点对接,对有意来东莞投资的投资者采用专人跟踪负责制。

  同时,加强市级招商统筹,研究整理出一批可供连片开发的土地,集中解决用地指标、城规、土规等问题,使之成为能够承接重大项目落地的“熟地”。对于制约项目开工建设的难点共性问题,可通过对重大项目采用“一事一议”的方式,为项目审批开通“绿色通道”、“高速通道”,集中解决项目落地的部门审批问题。

  相关新闻

  针对重大项目问责机制 常平镇镇委书记提出自己的烦恼:

  “重大项目越多越容易被问责”

  昨日,市政协视察常平镇“三重”建设工作后与当地党委、政府召开了座谈会。常平镇镇委书记陈桂明当场对东莞市目前的重大项目问责机制表达了自己的意见:“项目越多、做得越多的镇街,越容易被问责。反而是重大项目数量少或者没有的镇街,不用被问责。”

  记者了解到,全市一共有124个重大项目,常平镇在今年就增加到了14个,其总投资额达123.4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额21.41亿元。

  然而,陈桂明觉得,重大项目多,也有烦恼,那就是做得越多,越容易被问责。东莞市根据“两个100%”的目标任务建立了重大项目问责机制。在实施过程中,往往一些重大项目数量较多、工作落实较好的镇街,可能会因个别项目的一些原因影响了整体进度而被市里问责。而一些重大项目较少或者无重大项目的镇街,可能做较少的工作就能达标,不用被市里问责。陈桂明希望市里能统筹考虑问责机制的平衡性问题。

  关键词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鄂东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鄂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征稿启事:
为了更好的发挥鄂东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鄂东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专家来稿。
图文信息
  1.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

      鄂东网讯,澳洲执政党自由党塬订十日召开特别大会,就总理亚伯特的领导地位进行信任投票;但亚伯特八日决定把投票提前一天于九日举行,因「不...[详细]

  2.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鄂东网讯〕英国日前接获消息,表示俄罗斯潜艇在英法对开水域活动,因此大规模派出舰艇进行...[详细]

  3.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4.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5. 瓜地马拉火山喷灰 当局紧急关闭机场
  6. 女学生遭连掴50巴掌 双颊红肿不敢反抗
  7. 波士顿2.4公尺巨无霸馅饼出炉 2千人开心爽吃
  8. 鄂州警方破获特大贩卖毒品案 缴获毒资110余万元
  9. 鄂州入选全国首批河湖管护创新试点市 鄂州境内水系发
  10. 鄂州市总结表彰银行业金融机构安保工作
  11. 述职述廉考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