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鄂东地区门户网站——鄂东网!!!
湖北鄂州市、鄂东地区第一门户网站
关键词:

湖北金融主管部门多措并举 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时间:2014-05-19 17:33:40编辑:佚名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近日刊发“聚焦小微企业贷款难”报道,引发政府部门、金融监管层、金融机构广泛关注,他们纷纷为化解县域、小微融资难建言献策。

  政府部门:

  探索建立金融支持“三农”制度体系

  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胡俊明表示,上月底,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金融服务“三农”发展的若干意见》,目前,我省正抓紧推动相关政策落实,探索建立金融支持“三农”制度体系。

  针对红安等地将政府财政性存款与银行贷款挂钩,胡俊明建议,地方政府可进一步加大财政、金融与产业政策的融合,出台配套奖补政策,激励金融机构加大县域信贷投入,落实一定比例的存款用于当地。

  胡俊明说,今年我省将积极稳妥发展小贷公司,重点向县域和中心城镇倾斜,协调解决“空白县”小贷公司设立问题。

  金融监管层:

  引导信贷资源向下向小

  近年来,人行武汉分行组织实施了农村金融服务全覆盖和金融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五个一工程”。对此,该行金融生态办主任常新表示,今年将推动金融机构优先向网点薄弱县域布局。

  近日,人行武汉分行与省农业厅联合发文,尚未与金融机构建立主办行关系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和专业大户四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将由农发行、邮储银行、农行、农信社对口服务。

  常新介绍,人行武汉分行已探索建立“一县一品、一行一品”的县域融资模式。以农行省分行“中国农谷惠农创业贷”为例,由县政府出资成立担保公司,农行为合作社成员提供贷款,实行担保零收费、利率零上浮。武汉农商行推出“权易贷”贷款,以林权、土地经营权、水域滩涂经营权等为抵押,单户最高贷1亿元。

  金融机构:

  加强创新期待风险分担

  小微企业普遍财务机制不健全、抗风险能力弱。“尽管银行改变审批办法,进行产品创新,但仍有一定信贷风险。”湖北银行副行长王登明建议,由政府统一搭建平台,建立小微企业信息披露机制。

  建行在省内推广“助保贷”,以政府风险补偿金和企业助保金做担保,放大10倍投放贷款,累计支持小微企业181户。该行党委书记廖林建议,除成立风险补偿金外,地方政府应主导壮大县级担保公司,为小微企业增信。

  邮储银行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强化县及县以下地区,尤其是贫困地区的网点功能建设。(林建伟 任卓)

  关键词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鄂东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鄂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征稿启事:
为了更好的发挥鄂东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鄂东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专家来稿。
图文信息
  1.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

      鄂东网讯,澳洲执政党自由党塬订十日召开特别大会,就总理亚伯特的领导地位进行信任投票;但亚伯特八日决定把投票提前一天于九日举行,因「不...[详细]

  2.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鄂东网讯〕英国日前接获消息,表示俄罗斯潜艇在英法对开水域活动,因此大规模派出舰艇进行...[详细]

  3.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4.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5. 瓜地马拉火山喷灰 当局紧急关闭机场
  6. 女学生遭连掴50巴掌 双颊红肿不敢反抗
  7. 波士顿2.4公尺巨无霸馅饼出炉 2千人开心爽吃
  8. 鄂州警方破获特大贩卖毒品案 缴获毒资110余万元
  9. 鄂州入选全国首批河湖管护创新试点市 鄂州境内水系发
  10. 鄂州市总结表彰银行业金融机构安保工作
  11. 述职述廉考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