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鄂东地区门户网站——鄂东网!!!
湖北鄂州市、鄂东地区第一门户网站
关键词:

宜昌市在全省率先探索市场主体准入制度改革

 时间:2014-05-21 14:36:55编辑:佚名来源:三峡日报

  5月19日,记者从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了解到,宜昌市将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市场主体准入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在全省率先探索市场主体准入制度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释放改革红利,促进产城共荣。

  根据该《方案》,我市提出:围绕探索建立现代市场主体准入制度,全面改革与转变政府职能不相适应的工作方式,全面放宽市场主体准入门槛条件,打造市场主体准入条件最宽、门槛最低、环节最少、流程最优、时效最快、环境最佳的“宜昌模式”。

  为进一步优化市场主体准入服务流程,最大限度地实现便利化、快捷化,我市重点推进以下六项改革:推行“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实现法无禁止即可入。除政府明确规定不开放的经济领域和行业外,其他行业、领域和经济活动全部开放市场准入;完善“一表申报、一口受理”机制,实行集中快速审批。按照简化手续、合理归并的办法,统一设置准入申报表格;创新主体准入登记流程,实行“先照后证”。除开部分特殊行业外,对从事需经许可审批的经营活动,原则上实行“先照后证”;改革外商投资登记制度,推行项目备案制。对外商投资“负面清单”之外的领域,按照内外资一致的原则,将外商投资项目由核准制改为备案制;推进住所登记制度改革,实行分类管理。按照既方便市场主体准入,又有效保障经济社会秩序的原则,尽快制定我市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管理具体规定;推进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实行网上注册。

  关键词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鄂东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鄂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征稿启事:
为了更好的发挥鄂东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鄂东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专家来稿。
图文信息
  1.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

      鄂东网讯,澳洲执政党自由党塬订十日召开特别大会,就总理亚伯特的领导地位进行信任投票;但亚伯特八日决定把投票提前一天于九日举行,因「不...[详细]

  2.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鄂东网讯〕英国日前接获消息,表示俄罗斯潜艇在英法对开水域活动,因此大规模派出舰艇进行...[详细]

  3.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4.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5. 瓜地马拉火山喷灰 当局紧急关闭机场
  6. 女学生遭连掴50巴掌 双颊红肿不敢反抗
  7. 波士顿2.4公尺巨无霸馅饼出炉 2千人开心爽吃
  8. 鄂州警方破获特大贩卖毒品案 缴获毒资110余万元
  9. 鄂州入选全国首批河湖管护创新试点市 鄂州境内水系发
  10. 鄂州市总结表彰银行业金融机构安保工作
  11. 述职述廉考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