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鄂东地区门户网站——鄂东网!!!
湖北鄂州市、鄂东地区第一门户网站
关键词:

让襄台交流合作“润物细无声”

 时间:2014-05-21 14:37:18编辑:佚名来源:襄阳日报

  对台工作是一项光荣神圣的重要工作,承载着两岸和平发展的崇高使命,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对台工作要在新的起点上谋求新发展,始终把基层、民间、文化上的交流作为重点,让襄台交流合作“润物细无声”,更好地服务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建设。

  大陆和台湾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儿女的共同责任。王君正说,我们要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谋划和推动对台工作。加强襄台交流合作,就必须紧扣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千方百计加强两岸经贸文化交流,为两岸和平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王君正说,我们正在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汉江流域中心城市,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需要进一步加强襄台之间交流与合作,重点做好农业、文化、高等教育、科技等四个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王君正强调,我们要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不断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合作基础,以多种交流形式,切实增强对台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王君正指出,要强化责任意识,少说空话、多做实事,进一步丰富襄台交流内涵,拓展襄台交流领域,创新襄台交流形式,构筑双向、常态、多元化的交流互动机制,不断提升交流合作水平。“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对共同传承中华文化,都始终保持着强烈的中华民族意识和牢固的中华文化情感,这是与生俱来、浑然天成的,是不可磨灭的。”王君正说,襄阳作为一座具有2800年建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要紧紧围绕“一城两文化”品牌,把“千古帝乡、智慧襄阳”的独特文化资源优势发挥好、利用好,在台湾广泛宣传推介襄阳城市品牌,突出襄阳特色,彰显文化魅力,让更多的台湾各界人士认识襄阳、了解襄阳,增强襄阳在台的吸引力、影响力。

  为台胞台属做好服务工作是对台工作的重要内容。王君正说,要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理念,完善服务措施,真心诚意地对待台胞台属,做台胞台属的贴心人。

  会议对我市下一阶段的对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领导李跃华、岳兴平出席会议。

  关键词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鄂东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鄂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征稿启事:
为了更好的发挥鄂东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鄂东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专家来稿。
图文信息
  1.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

      鄂东网讯,澳洲执政党自由党塬订十日召开特别大会,就总理亚伯特的领导地位进行信任投票;但亚伯特八日决定把投票提前一天于九日举行,因「不...[详细]

  2.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鄂东网讯〕英国日前接获消息,表示俄罗斯潜艇在英法对开水域活动,因此大规模派出舰艇进行...[详细]

  3.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4.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5. 瓜地马拉火山喷灰 当局紧急关闭机场
  6. 女学生遭连掴50巴掌 双颊红肿不敢反抗
  7. 波士顿2.4公尺巨无霸馅饼出炉 2千人开心爽吃
  8. 鄂州警方破获特大贩卖毒品案 缴获毒资110余万元
  9. 鄂州入选全国首批河湖管护创新试点市 鄂州境内水系发
  10. 鄂州市总结表彰银行业金融机构安保工作
  11. 述职述廉考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