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鄂东地区门户网站——鄂东网!!!
湖北鄂州市、鄂东地区第一门户网站
关键词:

温州民间特色博物馆发展快 有空可带孩子走一走

 时间:2014-05-22 10:08:01编辑:佚名来源:温州商报

  近些年,温州市市民间博物馆如雨后春笋般冒出。记者罗列了几个位于近郊又颇有特色的民间博物馆,看腻了风景的市民,可以在闲暇时光去这些博物馆走一走,看一看。

  温州金洲动物博物馆——巨口鲨标本独一无二

  位于龙湾区灵昆街道双昆村的金洲动物博物馆,有动植物藏品11万件,动物标本7000余件,自2011年6月新馆开馆以来,已接待国内外游客共计10万余人。

  昨天下午,金洲动物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给藏品进行整理装箱,参加一个海洋珍稀动物巡回展。其中包括体长接近13米的鲸鱼骨架、6米多长的鲸鲨标本以及镇馆之宝——一条5米多长的“巨口鲨”标本。

  目前,国内仅有的巨口鲨实体标本藏于金洲动物博物馆。

  开放时间:每周三至周日对外开放(阴雨天闭馆),节假日期间照常开放,节假日后两天闭馆,市民可免费参观。

  地点:温州金洲动物博物馆新馆位于温州市龙湾区灵昆街道双昆村龙昌路。市民从市区可乘坐66路公交车到双昆村站下车,步行几分钟即可到达。

  叶同仁中医药博物馆——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

  瓯江路上,一座古色古香的木质建筑藏于一片绿荫丛中,竖立在路边的石碑上刻着“叶同仁中医药博物馆”。叶同仁中医药博物馆占地1300平米,分为展馆和庭院景观。馆内陈列有温州名医的手稿和看病处方,明清时期的药瓶、百格药斗,各类中草药标本及叶同仁342年发展历史的文物与文献资料;庭院栽种浙南特色本草,形成“百草园”景观;此外,还有中医在现场为病人把脉诊疗。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8:30-17:00,免费开放。

  地点:瓯江路接近安澜码头的位置。

  醉壶楼紫砂博物馆——每只壶都是一件艺术品

  这家博物馆的主人叫胡寿信,是一位“70后”男青年。一次偶然机会,胡寿信路过妙果寺时被一只造型别致的碗灯紫砂壶给迷住了。从此,他就走上了收藏的道路,至今已15年。为了找寻喜欢的紫砂壶,胡寿信走访大江南北,看到喜欢的就买下来。

  2011年7月1日,胡寿信的醉壶楼紫砂博物馆开馆了,是我市首家民办紫砂博物馆。目前,该博物馆藏品已达600多件,时间跨越明、清、民国时期,以茗壶为主藏,其中还有陈用卿、邵春元、黄玉麟、陈光明等一批古代紫砂名家的代表作。开馆至今,该博物馆已接待市民一万多人次。

  开放时间:周末和节假日9:30-16:00(如遇特殊情况会暂时休馆)。

  地点:龙湾区永中街道城北村。

  温州灯文化博物馆——领略古今灯具艺术文化

  这是温州市首个民间灯文化专题博物馆,坐落在瓯海区南白象金竹村的农家小院里,博物馆由温籍运动员张金成投资筹建,该馆于2013年开始供游客参观。其中有各式灯具数千盏,以温州本地灯具为主,有煤油灯、马灯、汽灯、酥油灯、吊灯等,年代最远的可溯至元代。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9:00-21:00,免费开放。

  地点:瓯海区南白象街道,顺104国道慈湖路口向南1公里农家小院内。

  关键词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鄂东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鄂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征稿启事:
为了更好的发挥鄂东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鄂东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专家来稿。
图文信息
  1.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

      鄂东网讯,澳洲执政党自由党塬订十日召开特别大会,就总理亚伯特的领导地位进行信任投票;但亚伯特八日决定把投票提前一天于九日举行,因「不...[详细]

  2.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鄂东网讯〕英国日前接获消息,表示俄罗斯潜艇在英法对开水域活动,因此大规模派出舰艇进行...[详细]

  3.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4.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5. 瓜地马拉火山喷灰 当局紧急关闭机场
  6. 女学生遭连掴50巴掌 双颊红肿不敢反抗
  7. 波士顿2.4公尺巨无霸馅饼出炉 2千人开心爽吃
  8. 鄂州警方破获特大贩卖毒品案 缴获毒资110余万元
  9. 鄂州入选全国首批河湖管护创新试点市 鄂州境内水系发
  10. 鄂州市总结表彰银行业金融机构安保工作
  11. 述职述廉考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