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鄂东地区门户网站——鄂东网!!!
湖北鄂州市、鄂东地区第一门户网站
关键词:

湖北应届毕业人数达历史峰值

 时间:2014-06-27 15:52:54编辑:李丽来源:鄂东网

  湖北应届毕业人数达历史峰值

  往年40万今年43万

  增加部分来自本科、高职

  近年来,湖北省每年应届高校毕业生都在40万人左右,今年却一下增长了3.3万人,达到43万人的历史峰值。其中,研究生3.3万人,本科生20万人,高职(专科)生19.7万人。增加的部分都来自本科、高职(专科)。

  截至23日,全省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 69.1%,与去年同期(70.44%)基本持平;按学历层次统计,毕业研究生就业率76.22%,本科毕业生73.27%,高职(专科)毕业生63.64%。按就业去向统计,在已就业人数中,到企业的75%,到事业单位10.3%,到机关 0.85%;升学出国11.9%。

  有关方面预计,今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将与去年(86.05%)基本持平。

  七成想创业 仅2.4%真干

  近日,省人社厅对17个市州464名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和8所高校的1218名应届大学生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七成大学生有创业意愿,但创业总体比例却仅为2.4%,两个数字形成了强烈反差。

  8所高校1218名应届毕业生中,正在创业的仅有13人,占1.1%;准备创业的28人,占2.3%。总体来看,2012年我省大学生创业率在1.6%左右,随着政策引导和项目推进,据统计2013年大学生创业率约2.4%,虽略高于全国约2%的平均水平,但仍低于东部一些省市(3.5%左右),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20%左右)。

  据对464名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调查显示,最吸引大学生投身创业的原因,首选挑战自我和实现价值的占37.9%、解决就业占33.2%、兴趣爱好占19.2%、获得财富占9.9%(见左图),大学生创业动因主要是实现价值和解决就业。调查还显示,如果创业失败,倾向于等待时机、努力筹备下次创业的达98.9%。

  就业难倒逼高校改革

  省人社厅副厅长董长麒表示,就业总量增多与经济增速下行,对高校毕业生就业产生一定压力,但也并不是所有高校毕业生就业都难,更多地体现为结构性矛盾。

  他介绍,985、211院校就业率稳定,部属重点院校好于地方院校;中心城市好于三四线城市院校;同一学校不同专业就业率也不尽相同,理工类明显好于文学艺术类专业。

  就业难,显示目前高校人才培养机制相对滞后,不适应经济结构调整的步伐,毕业生的专业、职业素质与就业意愿和市场需求的矛盾进一步加剧,人岗不匹配的问题在短期内难以有效缓解。

  关键词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鄂东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鄂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征稿启事:
为了更好的发挥鄂东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鄂东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专家来稿。
图文信息
  1.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

      鄂东网讯,澳洲执政党自由党塬订十日召开特别大会,就总理亚伯特的领导地位进行信任投票;但亚伯特八日决定把投票提前一天于九日举行,因「不...[详细]

  2.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鄂东网讯〕英国日前接获消息,表示俄罗斯潜艇在英法对开水域活动,因此大规模派出舰艇进行...[详细]

  3.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4.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5. 瓜地马拉火山喷灰 当局紧急关闭机场
  6. 女学生遭连掴50巴掌 双颊红肿不敢反抗
  7. 波士顿2.4公尺巨无霸馅饼出炉 2千人开心爽吃
  8. 鄂州警方破获特大贩卖毒品案 缴获毒资110余万元
  9. 鄂州入选全国首批河湖管护创新试点市 鄂州境内水系发
  10. 鄂州市总结表彰银行业金融机构安保工作
  11. 述职述廉考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