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鄂东地区门户网站——鄂东网!!!
湖北鄂州市、鄂东地区第一门户网站
关键词:

湖北省司法厅系统团委启动青年文明号优质服务大赛系列活动

 时间:2014-07-01 16:26:00编辑:佚名来源:湖北日报

  根据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青年文明办、湖北省青年文明号组委会《关于印发2014年度湖北省青年文明号优质服务大赛等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鄂青联发〔2014〕23号)要求,省司法厅系统团委开展了青年文明号优质服务大赛系列活动。

  (一)落实“四个到位”,做好前期准备。一是宣传发动到位。省司法厅系统团委以鄂司青文〔2014〕1号文件对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优质服务大赛系列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二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全省监狱系统、戒毒系统青年文明号优质服务大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两局团委,形成了严密的大赛工作责任网络。三是谋划部署到位。省监狱局团委专程到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活动,就青年民警职业文明、职业礼仪、沟通技巧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四是制定方案到位。省监狱局、省戒毒局团委研究制定了青年文明号优质服务大赛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

  (二)组织“四个学习”,提高能力素养。一是专家引导学。充分利用每月的学习日,聘请专家对广大青年民警开展服务理论知识、减刑假释、公文写作等专题讲座,并进行理论知识考试。二是个人自主学。两局团委根据活动内容制定“学习菜单”,要求青年民警个人自学时间达到40学时以上,笔记撰写内容全年不少于12000字,学习体会或调研文章不少于2篇。三是搭建平台学。今年6月,咸宁监狱、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等多个单位陆续启动网络信息化系统,在内部局域网上开辟了“青年文明号优质服务大赛”专栏,不定期更新青年民警学习心得以及理论思考文章,调动广大青年民警职工的学习积极性。四是联系实际学。结合岗位练兵活动,将情景服务展示纳入考核内容,由省监狱局团委牵头,各监狱政工干部带队组成考察小组,对各参赛队伍工作场景进行交叉观摩,竞赛内容有犯属接待、政策解读、监规宣传、答疑、联合帮教探讨等。

  (三)坚持“四个结合”,更新服务理念。一是将活动与岗位相结合。省监狱局在青年民警中开展了“在岗一分钟,尽职六十秒”倡议书活动;省戒毒局组织青年民警开展了以戒毒管理理论知识问答和戒毒人员个别教育为主要内容的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他们公正文明执法、服务场所安全稳定的积极性。二是将活动与创新相结合。将监所文化建设作为衡量活动成效的一个重要指标,鼓励广大青年民警打破传统的服务理念,省监狱局定期组织志愿者在犯群中开展普法讲座,为服刑人员及家属进行法律知识答疑;省女子戒毒所积极打造“书香女所”家园文化教育矫治品牌,以“快乐家园”、“魅力家园”、“温情家园”、“春笋家园”为平台,用戒毒文化帮助戒毒人员坚定“毒瘾能戒”的信念和“我要戒毒”的决心,帮助出所戒毒人员树立面对社会的勇气和重新生活的信心。三是将活动与测评相结合。通过发放“满意度调查表”,向服刑人员和服刑人员家属征询民警工作热情、服务水平、工作效率、公正执法等意见和建议,征求群众对青年文明号履行信用情况评价。收回的调查表显示社会各界对各参赛单位窗口服务水平总体评价表示满意,满意度高达99%。四是将活动与宣传相结合。省司法厅系统团委开辟了团讯专栏,对各单位青年文明号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刊载。省监狱局团委对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的事迹材料择优汇编成册,并在局域网上发布各类相关信息100余条。各监所广泛张贴“文明执法”宣传画,襄北监狱在民警进出监狱通道处粘贴司法部“六条禁令”,宜昌监狱在《峡光报》开辟青年主题专版,制作专题宣传栏。

  关键词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鄂东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鄂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征稿启事:
为了更好的发挥鄂东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鄂东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专家来稿。
图文信息
  1.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

      鄂东网讯,澳洲执政党自由党塬订十日召开特别大会,就总理亚伯特的领导地位进行信任投票;但亚伯特八日决定把投票提前一天于九日举行,因「不...[详细]

  2.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鄂东网讯〕英国日前接获消息,表示俄罗斯潜艇在英法对开水域活动,因此大规模派出舰艇进行...[详细]

  3.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4.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5. 瓜地马拉火山喷灰 当局紧急关闭机场
  6. 女学生遭连掴50巴掌 双颊红肿不敢反抗
  7. 波士顿2.4公尺巨无霸馅饼出炉 2千人开心爽吃
  8. 鄂州警方破获特大贩卖毒品案 缴获毒资110余万元
  9. 鄂州入选全国首批河湖管护创新试点市 鄂州境内水系发
  10. 鄂州市总结表彰银行业金融机构安保工作
  11. 述职述廉考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