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鄂东地区门户网站——鄂东网!!!
湖北鄂州市、鄂东地区第一门户网站
关键词:

湖北省领导赴沪考察学习 韩正杨雄与李鸿忠王国生一行座谈

 时间:2014-03-21 16:08:48编辑:李丽来源:鄂州网

  3月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等,专程赴上海考察学习自贸区建设经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与李鸿忠、王国生一行进行了座谈。

  韩正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对李鸿忠、王国生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进展情况。他说,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经济领域的制度创新和探索,既是对现有监管制度和管理模式的一次革命,也是政府自身的一次革命。这项改革正在国家各部门的支持帮助下顺利推进,政府过程监管机制创新是重中之重,正在探索安全审查、反垄断审查、企业年度报告公示、信用管理体系、综合执法体系和部门监管信息共享等六方面制度。我们将按照中央的要求,尽快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监管制度和管理模式,建设好、管理好自贸试验区,服务好、实施好国家战略。他表示,建设长江经济带也是一项重要的国家战略,上海和湖北同属长江流域,两地合作越是广泛深入,就越能体现和服务好这项国家战略。希望沪鄂两地继续携手努力,共谋发展,共同为实现这项国家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李鸿忠对上海长期以来给予湖北省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沪鄂两地同饮长江水,关系历来紧密。但上海和湖北面临不同的发展阶段,湖北尚处在爬坡上坎阶段,而上海已到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率先转型发展的更高层次。多年来,上海以“先进带后进”,不仅在改革创新、开放先导、产业升级等方面为湖北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在经贸投资、项目合作等方面给予了我们大力支持,而且在对口支援三峡库区过程中对湖北给予了大量无私援助。特别是当前,上海正按中央部署大力推进自贸区建设,努力探索全球一体化背景下我国对外开放的新路径、新模式,引领中国新一轮市场化改革的方向,在全国产生了巨大的示范效应。此次我们到上海考察,就是要全面学习上海推进改革开放、科学发展的宝贵经验,特别要学习上海解放思想的力度、扩大开放的模式、创新体制机制的做法、转变政府职能的成功经验,真正把上海自贸区建设中可复制、可推广的“真经”学习到,结合湖北实际应用好。希望上海加强对湖北的指导和帮助,同时依托长江经济带,进一步加强和深化鄂沪两地交流合作,充分发挥上海的“龙头”作用,促进长江经济带协同发展。

  杨雄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考虑。

  王国生介绍了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并就加强鄂沪两地交流合作提出建议。

  上海市领导艾宝俊、尹弘,市政府秘书长李逸平参加座谈。

  省领导阮成发、傅德辉、甘荣坤,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一同考察。

  在沪期间,省领导一行参观考察了上海浦东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办公中心、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

  关键词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鄂东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鄂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征稿启事:
为了更好的发挥鄂东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鄂东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专家来稿。
图文信息
  1.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

      鄂东网讯,澳洲执政党自由党塬订十日召开特别大会,就总理亚伯特的领导地位进行信任投票;但亚伯特八日决定把投票提前一天于九日举行,因「不...[详细]

  2.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鄂东网讯〕英国日前接获消息,表示俄罗斯潜艇在英法对开水域活动,因此大规模派出舰艇进行...[详细]

  3.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4.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5. 瓜地马拉火山喷灰 当局紧急关闭机场
  6. 女学生遭连掴50巴掌 双颊红肿不敢反抗
  7. 波士顿2.4公尺巨无霸馅饼出炉 2千人开心爽吃
  8. 鄂州警方破获特大贩卖毒品案 缴获毒资110余万元
  9. 鄂州入选全国首批河湖管护创新试点市 鄂州境内水系发
  10. 鄂州市总结表彰银行业金融机构安保工作
  11. 述职述廉考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