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鄂东地区门户网站——鄂东网!!!
湖北鄂州市、鄂东地区第一门户网站
关键词:

360:各类骚扰电话号码高达8330万个

 时间:2014-10-12 19:53:47编辑:李勇来源:川北在线

 360:各类骚扰电话号码高达8330万个

  (本报记者 马月霞)近日,据360互联网安全中心最新发布的《2014年第二期中国手机安全状况报告》显示,2014年上半年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共收录用户新标记的各类骚扰电话号码约8330万个。其中,从骚扰电话类型上来看,“响一声”电话占比59.8%,广告推销类占比7.1%,房产中介类占比5.9%,诈骗电话类占比2.1;从时间段上看,每周的周四、周五为骚扰电话最多的两天,而周日是最少的一天;从归属地区来看,“北上广”成骚扰电话号码的重要来源区。

  “我真的很想不通那些人,是吃饱了没事干还是什么,老给人打电话,他不烦呀我还嫌浪费电呢。”吴先生一提到骚扰电话,情绪立刻显得有些激动,他表示自己平均每天都要收到1~2个骚扰电话或者短信,其中大部分是推销产品的,还有个别的欺骗短信,“我儿子就在我旁边坐着,还发来短信说我儿子在外地遭遇车祸,让我打钱过去。”吴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尤其讨厌这类欺诈短信,看着感觉好像是在诅咒人,他心里特别不舒服。

  刚参加工作的小李向记者苦诉,周末他好不容易有机会睡懒觉了,结果很多次都被大早上的骚扰电话吵醒,“我是想关机,可又怕公司或家人有什么事情找我,所以我很纠结。”他表示自己最想不通那些“一声响”的骚扰电话,根本不知道打电话的人图了个什么,“难道就仅仅只是想骚扰一下别人吗?”

  林女士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销售人员,谈及骚扰电话,她表示自己不是特别反感那些骚扰电话,“或许我曾经做过房地产销售的话务员,所以更能体会电话另一边那个人的感受。”林女士说自己以前也经常给别人打电话介绍房子,运气好了可以得到一句“谢谢”,运气不好了会被骂,“其实,针对骚扰电话,不一定要采取十分强硬的消极态度,你如果不喜欢可以直接挂机或无视,没必要咄咄逼人,口吐脏话。”

  “有时候我心情不好,接到骚扰电话就等于火上浇油;但如果我心情好,我还是会有礼貌地应付一下得。”马小姐认为,对骚扰电话不能一棒子打死,但那些涉嫌欺诈的就要另当别论了,“有些还是可以,比如我刚买的房子,就是接到推销电话我才去看的。”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粗略地统计了一下,近七成的人对于骚扰电话持反感态度,另外三成表示无所谓,称自己可以采取相对应的方式来处理这些骚扰电话或短信。另外,在多数被采访者提供的信息中,“北上广”果真是骚扰电话的重要来源区,当然,除了“北上广”,还有其它城市,比如湖南长沙、浙江杭州、南京等地也纷纷“上榜。最后,记者提醒大家,一定要小心陌生号码,学会辨别真假,不要给不法分子可趁之机。

  关键词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鄂东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鄂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征稿启事:
为了更好的发挥鄂东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鄂东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专家来稿。
推荐资讯
图文信息
  1. 流动人口特困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流动人口特困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昨日,临江乡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开展流动人口特困家庭走访慰问活动,将慰问金和祝福送到他们家中。记者戴曾婕通讯员姜丹英...[详细]

  2. 大城小镇食客喜爱沙窝豆丝

    大城小镇食客喜爱沙窝豆丝

    记者陈曦 昨日清晨,沙窝乡笼罩在薄雾里,太阳刚刚露头,沙窝村好口味豆丝加工厂的工人已经摆出了凉席,准备晾晒豆丝。 走...[详细]

  3. 流动人口特困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4. 大城小镇食客喜爱沙窝豆丝
  5. 文化服务小分队
  6. 一起假报案牵出个真盗窃抢劫恶人
  7. 节前保洁市场升温
  8. 有站牌却等不来公交车
  9.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10.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11. 瓜地马拉火山喷灰 当局紧急关闭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