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鄂东地区门户网站——鄂东网!!!
湖北鄂州市、鄂东地区第一门户网站
关键词:

埃及向联合国投诉河北山寨版狮身人面像

 时间:2014-05-27 15:45:47编辑:佚名来源:环球网

  据埃及Ahram在线新闻网站当地时间5月22日报道,近期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一座高仿的埃及古文物狮身人面像引起埃及文物部门高度关注,由于施工方未获得埃及方面的许可建造复制品,遭到埃及文物部门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投诉。

  埃及文物部门称,依照197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公约,作为缔约国的中国大陆,高仿的狮身人面像已经触犯了国际公约,埃及方面也已经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进行投诉。

  埃及文物部门主席阿里·阿斯法尔:“我们已经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投诉,埃及外交部会与中国外交部联系,双方会进行必要的程序解决问题,或者埃及方面起诉中方要求赔偿,或者中方自行将复制品拆除。”

  埃及文物部门主席阿里表示,无论出于什么目的建造复制品,都侵犯了文物所在国主权,山寨版狮身人面像细节处理方面与原版差距较大,这也会影响到游客对埃及古文物原貌的了解失真,也会直接影响到埃及旅游业以及连带影视产业的收入。

  埃及文物部门主席阿里·阿斯法尔:“我们要知道施工方建造狮身人面像的出于什么目的,如果像我们听说的是为了拍电影为了娱乐,在这个情况下,按照国际公约,施工方必须通知埃及方面,如果用来影视制作这必定会影响埃及相关的旅游收入。”

  关键词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鄂东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鄂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征稿启事:
为了更好的发挥鄂东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鄂东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专家来稿。
图文信息
  1.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

      鄂东网讯,澳洲执政党自由党塬订十日召开特别大会,就总理亚伯特的领导地位进行信任投票;但亚伯特八日决定把投票提前一天于九日举行,因「不...[详细]

  2.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鄂东网讯〕英国日前接获消息,表示俄罗斯潜艇在英法对开水域活动,因此大规模派出舰艇进行...[详细]

  3.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4.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5. 瓜地马拉火山喷灰 当局紧急关闭机场
  6. 女学生遭连掴50巴掌 双颊红肿不敢反抗
  7. 波士顿2.4公尺巨无霸馅饼出炉 2千人开心爽吃
  8. 鄂州警方破获特大贩卖毒品案 缴获毒资110余万元
  9. 鄂州入选全国首批河湖管护创新试点市 鄂州境内水系发
  10. 鄂州市总结表彰银行业金融机构安保工作
  11. 述职述廉考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