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鄂东地区门户网站——鄂东网!!!
湖北鄂州市、鄂东地区第一门户网站
关键词:

乌东部持续爆发武装冲突 停火协议名存实亡

 时间:2014-10-03 11:18:52编辑:李丽来源: 国际在线

   自9月5日乌克兰当局与东部武装达成停火协议以来,东部的军事冲突有所缓解,双方的交火主要集中在市郊。但从9月下旬开始,双方交火的频率明显增多,武装冲突的规模不断扩大,10月1日,东部民兵指挥部称当局军队向市区开炮,随后双方发生激烈交火,造成多名平民死亡。

  乌东部最近一段时间的武装冲突明显升级,此前双方按照停火协议的内容,将火箭炮等武器撤出攻击范围,并多次交换俘虏。就在国际社会认为乌克兰东部危机已经缓解的时候,最近一周东部的冲突加剧,并且双方都指责对方违反停火协议。10月1日,自行宣布成立的顿涅茨克共和国发言人表示,当天乌当局军队使用迫击炮和大口径火炮对近郊的民兵阵地发动炮击,市区内也遭到火箭炮的袭击,其中两枚炮弹分别落在公交车站和一所学校内,造成11人丧生,另有40多人受伤。乌东部武装随后予以还击,双方在顿涅茨克机场附近发生激烈交火,到目前为止双方在机场附近的冲突仍在继续,市区内也不断遭到炮火的袭击,局势十分紧张。

  双方现在都在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称对方先发动了进攻。顿涅茨克武装指挥部强调,在顿涅茨克、卢甘斯克和马里乌波尔方向,乌克兰当局军队一直在秘密重新部署部队,巩固自己的占地,布设更多的据点。目的很明显,就是为了向东部武装发动进攻。据顿涅茨克东部武装发言人表示,乌克兰政府军企图攻占机场,但民兵全力还击,将敌人打退。而乌克兰政府军的表态则相反,称民兵向机场的政府军驻地发起进攻,但机场仍处于军方控制之下。

  不管双方谁先破坏停火协议,对于解决乌东部危机都是非常不利的。自行宣布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扎哈尔琴科表示,顿涅茨克局势恶化将影响明斯克谈判进程,谈判恐怕不会继续,但双方仍将会继续交换俘虏。而自行宣布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第一副总理普尔金则认为,乌当局军队向住宅区和学校发动炮击是有预谋的。而乌当局目前没有对炮弹落入学校造成的伤亡事件作出回应。

  舆论认为,停火协议达成和乌克兰议会通过关于乌东部的地位的决议对于缓解乌东部危机有一定的帮助,但这并不能满足乌东部自行宣布成立的两个共和国的诉求,也就是要求独立。所以双方的武装冲突仍在继续,停火协议可以说是名存实亡。

  俄罗斯方面对于乌当局炮击学校表示愤慨,俄罗斯外交部人权、民主与法制问题全权代表康斯坦丁·多尔戈夫表示,莫斯科认为,炮击乌克兰顿尼茨克学校造成至少11名平民死亡,是粗暴违反国际人道法。这些炮击事件的极其厚颜无耻之处在于,当天是孩子们的新学年开学日。而且就在这一天大炮直接瞄准他们射击。这是令人发指的、不可容忍的事情。另外,东部民兵近日在顿涅茨克发现多处掩埋平民尸体的的地点,总共约400具,当地居民称是被乌当局杀害后掩埋。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对此表示不能容忍,他希望西方国家不要对这种令人发指的事实继续沉默下去,并暗指西方媒体企图隐瞒不报。

  欧盟对外行动署发言人2日发表声明说,欧盟对乌克兰东部平民遭炮击事件表示关切,并重申持续停火是确保乌克兰问题政治解决的关键。声明说,必须严格遵守9月5日达成的停火协议并落实9月19日的相关备忘录,这是乌克兰东部恢复法治和秩序的必要一步。

  关键词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鄂东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鄂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征稿启事:
为了更好的发挥鄂东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鄂东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专家来稿。
图文信息
  1.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

      鄂东网讯,澳洲执政党自由党塬订十日召开特别大会,就总理亚伯特的领导地位进行信任投票;但亚伯特八日决定把投票提前一天于九日举行,因「不...[详细]

  2.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鄂东网讯〕英国日前接获消息,表示俄罗斯潜艇在英法对开水域活动,因此大规模派出舰艇进行...[详细]

  3.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4.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5. 瓜地马拉火山喷灰 当局紧急关闭机场
  6. 女学生遭连掴50巴掌 双颊红肿不敢反抗
  7. 波士顿2.4公尺巨无霸馅饼出炉 2千人开心爽吃
  8. 鄂州警方破获特大贩卖毒品案 缴获毒资110余万元
  9. 鄂州入选全国首批河湖管护创新试点市 鄂州境内水系发
  10. 鄂州市总结表彰银行业金融机构安保工作
  11. 述职述廉考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