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鄂东地区门户网站——鄂东网!!!
湖北鄂州市、鄂东地区第一门户网站
关键词:

ISIL发后藤录音 限日落前交约旦女囚

 时间:2015-01-29 19:41:30编辑:光华来源:鄂东网.国际


 

(东京29日 鄂东网.国际 综合电)据日本NHK电视台周四消息,“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于当天早上7时30分左右在互联网上公布一段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的最新录音,要求约旦在周四日落将交换死囚里莎维送到土耳其边境,否则将立刻处决约旦机师卡萨斯巴。

消息指,该段新公开的录音是由一个与ISIL有联系的推特户口发送,长约30秒。疑似后藤建二的男性在录音中用英语表示,“这段视频是应ISIL的指示发布的。我将于周四被带往土耳其境内以进行人质交换。倘若约旦在伊拉克时间周四日落之前并未做好用死囚犯里莎维与我进行交换的话,约旦机师将会被立即处决”。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周四表示,综合目前的资料,录音中的男声属于后藤健二的可能性高。

传约旦女囚已入叙 将交换后藤

另据黎巴嫩电视台al-Mayadeen报道,约旦女囚犯、伊拉克籍恐怖分子里莎维已于周三傍晚进入叙利亚境内,并将在ISIL的大本营拉卡交换日本人质后藤健二。

尽管如此,al-Mayadeen并未就换囚一事做出更详细的报道,而叙利亚当局也未就有关报道做出回应。

ISIL拖约旦下水 图离间美反恐联盟

有分析指,ISIL此次破天荒提出交换人质,至少一箭三雕,既在政治宣传上大收效果,又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中东政策造成干扰。更引人注目的是,ISIL还把其中一个最积极配合美国对其展开空袭行动的阿拉伯国家约旦拖下水,制造离间作用,以图瓦解美方的对抗极端主义联盟。

据悉,ISIL两度借控制日本人质后藤健二来提出换囚要求,并把一般暗中交涉的条件在互联网公开,周三更把该组织所擒获的约旦空军机师卡萨斯巴作为筹码,使得约旦由局外人变成核心,也因此陷入两难。

不换囚恐得罪金主日本

有消息透露,约旦交换人质的诱因甚大,一来日本是约旦最要好的盟友之一,也是约旦外资的重要来源。安倍早前访问约旦时才宣布向后者提供1亿美元(约3.5亿令吉)的贷款。但随着日本人质危机越演越烈,日本政府近日改口风称,若约旦不配合救人,该国与日本的关系势将恶化,影响财源。

如换囚难向美国交代

与此同时,约旦国王阿卜杜拉要权衡的另一大问题是该国一旦与ISIL完成换囚,如何向美国交代,因为美国早前强调不会支持与ISIL交换被掳者和支付赎金的行为。日本《经济新闻》评论形容,ISIL显然抓住约旦的弱点,通过软硬兼施的方式迫使其动摇,显示出该组织在处理人质一事上有着冷静又明确的打算。

日本或派遣自卫队 以“警察活动”名义解救人质

与此同时,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ISIL绑架杀害日本人质事件虽尚不满足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的“武力行使三条件”,但为救出人质,日本有可能修改法案,向海外派遣自卫队。

有消息称,日本可能在获得伊拉克及叙利亚的同意后,派遣自卫队来以警察活动的形式营救人质。

英媒:日方数月前 已获悉2人质遭ISIL绑架

另据英国《路透社》周二报道,负责应对日本人质危机的官员表示,日方早在数月前就知道有两名本国人遭ISIL绑架,但在该组织设定缴付赎金最后期限且据报已杀害其中一名人质时,该国却似乎准备不足。

报道称,此起人质危机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执政两年来对其外交政策的最大考验。据匿名官员表示,此起危机可能已经让安倍政府受到意外打击,致使安倍政府在推动日本全球安全事务方面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约旦外相称救出后藤属谈判一部分

随着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生死未卜,约旦外长表示,后藤健二的安全也是他们与ISIL谈判的一部分。

约旦外长朱达表示,当局早在数周前就已用非直接的渠道于ISIL展开谈判。而朱达也强调指,争取后藤获释也是双方谈判内容的一部分。

英媒:若换囚成功  将创下危险先例

英国《每日电讯报》指出,英国过去坚守着不与恐怖分子谈判,但此不妥协原则恐被日本与约旦打破。英国与美国人质在过去数月来遭砍头,ISIL在发现此举无法奏效后,转向威胁其他国家,如约旦和日本。

报道称,约旦同意换囚,等同于鼓励圣战士俘虏更多人,并让他们认定其他国家也会照样向恐怖主义妥协。

  关键词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鄂东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鄂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征稿启事:
为了更好的发挥鄂东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鄂东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专家来稿。
图文信息
  1.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

      鄂东网讯,澳洲执政党自由党塬订十日召开特别大会,就总理亚伯特的领导地位进行信任投票;但亚伯特八日决定把投票提前一天于九日举行,因「不...[详细]

  2.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鄂东网讯〕英国日前接获消息,表示俄罗斯潜艇在英法对开水域活动,因此大规模派出舰艇进行...[详细]

  3.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4.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5. 瓜地马拉火山喷灰 当局紧急关闭机场
  6. 女学生遭连掴50巴掌 双颊红肿不敢反抗
  7. 波士顿2.4公尺巨无霸馅饼出炉 2千人开心爽吃
  8. 鄂州警方破获特大贩卖毒品案 缴获毒资110余万元
  9. 鄂州入选全国首批河湖管护创新试点市 鄂州境内水系发
  10. 鄂州市总结表彰银行业金融机构安保工作
  11. 述职述廉考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