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鄂东地区门户网站——鄂东网!!!
湖北鄂州市、鄂东地区第一门户网站
关键词:

金小刀出鞘 台当局“3大情治首长”洗牌大换血

 时间:2014-05-06 16:07:48编辑:李丽来源:鄂东网

  台湾《中国时报》分析报道,金溥聪返台接任台“国安会”秘书长一个多月,随即展开台当局“国安团队”大整顿,台“国安局长”蔡得胜以健康因素请辞,遗缺将由台“国防部副部长”李翔宙接任,台“调查局长”王福林、“移民署长”谢立功转任“国安会”谘委,等于台当局“国安”、军事、情治三大系统首长全面洗牌大换血。

  报道称,由于台当局推动《服贸协议》遭致重大挫败,反对党质疑服贸导致“国安”漏洞,因而台当局此刻调整“国安局”、“调查局”、“移民署”等三大情治首长,是否代表台当局藉此一动作加强“国安管控”?还是两岸政策将出现微调?引发联想。

  据报道,对于台当局这一波“国安”、情治系统大洗牌,是否由金溥聪主导,台“总统府”不愿多谈。知情人士仅说“这是整军动作,要让国安团队更紧密结合、更顺畅运作”。

  台“国安会”5日证实,蔡得胜因眼疾困扰多时,上周末向秘书长金溥聪提出辞呈,马英九与金溥聪均予慰留,蔡得胜仍以“医生建议应尽早医治休养”为由,坚辞“国安局长”一职,马英九最后只能勉予同意。

  特别的是,袁健生今年初也是因为眼疾请辞台“国安会”秘书长一职,加上蔡得胜也以同样理由请辞,等于袁、蔡两大情治首长眼睛都出状况,引发揣测。

  但据悉,蔡得胜上任至今已不只一次请辞,除健康因素考虑,从2009年3月接任“国安局长”至今已满5年,蔡多次公开说“政务官有上有下是好事”。而今年初砂石车冲撞台“总统府”事件,蔡再度请辞,最后仅遭“口头告诫”处分,当时台当局已有全盘调整“国安”人事的考虑。蔡得胜卸任后,与前台“国防部长”高华柱一同被聘任为“国策顾问”。

  台“国安局长”继任人选,是台“国防部副部长”李翔宙。去年爆发洪仲丘案,台军方遭到各界挞伐,当时台陆军司令李翔宙一度打退伍报告,最后被慰留并转任“副部长”,如今又任情治首长,算是败部复活。

  此外,台“调查局长”王福林、“移民署长”谢立功转任“国安会”谘委,加上原有邱坤玄、陈小红、甘逸骅、张济平、袁桂笙5人,谘委已达满编7人,涵盖资讯、军事、两岸与“外交”不同领域,仅差一位副秘书长待补实。

  王福林、谢立功转任“国安会”谘委,“移民署长”职缺由现任台“法务部调查局国内安全调查处”处长莫天虎接任。“调查局长”职缺由调查局洗钱防制处处长汪忠一接掌。

  此外,台“国防部军备副部长”一职可望由台空军司令刘震武接任。而台军副参谋总长廖荣鑫接任台空军司令一职,完成这一波军事、“国安”、情治系统大调动。

  关键词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鄂东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鄂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征稿启事:
为了更好的发挥鄂东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鄂东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专家来稿。
图文信息
  1.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

      鄂东网讯,澳洲执政党自由党塬订十日召开特别大会,就总理亚伯特的领导地位进行信任投票;但亚伯特八日决定把投票提前一天于九日举行,因「不...[详细]

  2.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鄂东网讯〕英国日前接获消息,表示俄罗斯潜艇在英法对开水域活动,因此大规模派出舰艇进行...[详细]

  3.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4.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5. 瓜地马拉火山喷灰 当局紧急关闭机场
  6. 女学生遭连掴50巴掌 双颊红肿不敢反抗
  7. 波士顿2.4公尺巨无霸馅饼出炉 2千人开心爽吃
  8. 鄂州警方破获特大贩卖毒品案 缴获毒资110余万元
  9. 鄂州入选全国首批河湖管护创新试点市 鄂州境内水系发
  10. 鄂州市总结表彰银行业金融机构安保工作
  11. 述职述廉考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