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鄂东地区门户网站——鄂东网!!!
湖北鄂州市、鄂东地区第一门户网站
关键词:

温州博物馆开展“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4-05-21 15:26:27编辑:佚名来源:温州博物馆

  温州博物馆围绕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博物馆藏品架起沟通的桥梁”,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博物馆日系列活动,诠释了博物馆是根植于现在、保存与沟通过去的鲜活机构,将全世界各地的观众、各代人与他们的文化紧密联系起来,让现在和未来的各代人更好理解他们的根源与历史。

  系列活动一:动画中国风——经典动画与传统文化展

  《动画中国风——经典动画与传统文化展》根据动画的类型不同,精选出几十部具有代表性的中国传统动画,介绍了中国传统动画的发展概况。本次展览以动画为主线,提炼出中国动画表现形式中的传统艺术元素:水墨画、剪纸、木偶戏、皮影戏、传统戏剧、文学等,与此同时还结合温州本地传统工艺如温州木偶戏、乐清细纹刻纸等具有地方特色的艺术形式进行展现,展览形式多样化并且具有趣味性和深刻的教育意义。在娱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欣赏,在欣赏中领悟,重温动画经典,品鉴经典背后的文化底蕴,别有一番情趣。展览的时间为5月18日至9月14日。另外温州博物馆还会将该展览制作成展板,以图片展的形式前往学校做巡回展览,首站将前往温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

  系列活动二:义务鉴定

  “义务鉴定”作为博物馆日的常规活动, 18日上午在博物馆东大门内举行。温州博物馆邀请了张如元、金柏东、侯波良、王新宇、高启新、伍显军、吴祖凯等专家为市民进行义务鉴定。义务鉴定内容包括陶瓷鉴定、书画鉴定、玉器鉴定以及杂项鉴定等。活动受到了市民的欢迎,尚未开始就已经有大量的市民带着自己的“宝贝”在博物馆东大门排起了长队。虽然现场市民很多,但整个活动在工作人员的的指引下井然有序地进行着,送来鉴定的“宝贝”中也不乏有价值的文物。通过鉴定和交流,不仅让市民了解了文物知识,也能使文物收藏者正视手中文物的价值,更有利于在博物馆以外对文物的保护。

  系列活动三:平阳木偶戏集锦

  为配合《动画中国风——经典动画与传统文化展》展览,温州博物馆特别邀请温州市平阳县木偶剧团的表演艺术家们为观众带来一场木偶戏集锦。木偶戏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悠久的历史,是独具中国特色的中国传统技艺,以木偶为媒介,用歌舞演故事。

  5月18日下午2点整,随着音乐声起,一出出精彩纷呈的木偶戏表演展现在观众们的面前。一个个造型栩栩如生的木偶在操作者灵巧的手指牵引下,舞动得惟妙惟肖,表情更是生动丰富,吸引了各个年龄层观众的眼球。上至老人,下至儿童,现场不断响起观众们如雷的掌声,反响非常好。

  系列活动四:温州博物馆与温州市叶同仁中医药博物馆结对帮扶

  5月18日上午九点半,在温州博物馆三楼临展馆序厅举行了温州博物馆和叶同仁中医药博物馆结对帮扶的签约授牌仪式。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文物局局长李震先生为叶同仁中医药博物馆授牌,温州博物馆王新宇馆长和叶同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同仁中医药博物馆馆长王崇焕先生共同签署了结对帮扶协议。活动当日还邀请了叶同仁博物馆的三位名医黄宗南医生、陈启鹏医生、吴方成医生为观众义务坐诊,叶同仁博物馆的同仁们还为观众们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赠送预防感冒香袋以及赠饮清凉降火的雪梨膏饮品等服务,受到现场观众的欢迎。

  关键词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鄂东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鄂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征稿启事:
为了更好的发挥鄂东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鄂东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专家来稿。
图文信息
  1.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

      鄂东网讯,澳洲执政党自由党塬订十日召开特别大会,就总理亚伯特的领导地位进行信任投票;但亚伯特八日决定把投票提前一天于九日举行,因「不...[详细]

  2.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鄂东网讯〕英国日前接获消息,表示俄罗斯潜艇在英法对开水域活动,因此大规模派出舰艇进行...[详细]

  3.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4.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5. 瓜地马拉火山喷灰 当局紧急关闭机场
  6. 女学生遭连掴50巴掌 双颊红肿不敢反抗
  7. 波士顿2.4公尺巨无霸馅饼出炉 2千人开心爽吃
  8. 鄂州警方破获特大贩卖毒品案 缴获毒资110余万元
  9. 鄂州入选全国首批河湖管护创新试点市 鄂州境内水系发
  10. 鄂州市总结表彰银行业金融机构安保工作
  11. 述职述廉考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