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鄂东地区门户网站——鄂东网!!!
湖北鄂州市、鄂东地区第一门户网站
关键词:

湖北省司法厅被评为“全省政府网站绩效评估进步明显单位”

 时间:2014-03-22 15:47:13编辑:李丽来源:鄂州网

  在近日公布的2013年度湖北省门户网站省直部门绩效评估中,省司法厅被省政府办公厅评为“全省政府网站绩效评估进步明显单位”。

  2013年,湖北省司法厅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厅门户网站为主渠道、主平台、主阵地,改革创新、强化措施,加强领导,切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省直各单位不断加大投入,创先争优的激烈竞争中,该厅从2012年全省排名第31位,上升到2013年的19位,上进12个位次,实现了厅政务公开工作(门户网站建设)推进会议上提出的“争取上进10个位次”的目标。2013年省司法厅门户网站共发布政务信息4825条,比2012年增长3582条,增幅达288%;网民点击率达79614次,比2012年增长50928次,首次突破点击率百万大关,增幅达178%;接受网民咨询互动687次,比2012年增长441次,增幅达179%,较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

  一是领导重视。省厅成立了厅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厅党委书记、厅长汪道胜同志多次就政务公开工作和门户网站建设作出重要批示,召开厅政务公开工作(门户网站建设)推进会,分管副厅长蒋国平同志要求厅机关各处室、直属机构(单位)要认清形势、对照检查、明确任务,硬化措施,强化领导,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二是措施过硬。按照绩效评估指标体系要求,以“网站版面突出务实为民、信息公开突出职责明确、网上办事突出高效快捷、公众互动突出及时顺畅”为标准,对省司法厅门户网站进行了全面改版升级。为没有网站的处室、直属机构(单位)建立独立子站。以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关注、关心的信息为导向,开辟了政务动态、信息公开、网上办事、公众互动四大板块。健全完善了网站内容发布系统,科学设计板块栏目,主推省厅要闻、高端传真、法治先锋、亮点品牌、市州联播和媒体聚焦等栏目。在手机版网站、视频播放、高级检索等功能基础上,对信息发布进行深度整合,不断拓展信息采集发布渠道。

  三是制度规范。出台了《湖北省司法厅信息公开管理办法》、《湖北省司法厅门户网站建设(政务公开)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考核、社会评议、监督和审批程序作出具体规定,构建了厅门户网站建设和政务公开长效工作机制。四是加强督办。省司法厅厅办公室对网站信息内容保障工作,制定了工作责任分解表,明确各处室、直属机构(单位)网站、网页的工作职责。厅机关各处室、直属机构(单位)明确了分管领导和信息发布联络员,厅办公室举办了信息联络员培训班,不断提升信息发布质量。参照省政府目标办关于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办法,将各处室、直属机构(单位)推进门户网站和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厅目标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厅门户网站也自动生成、公布各处室、直属机构(单位)报送和采用信息量排名,每半年一次组织对各处室、直属机构(单位)政务公开工作进行考核评估,并及时通报考核结果,不断推动厅门户网站建设和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关键词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鄂东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鄂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征稿启事:
为了更好的发挥鄂东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鄂东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专家来稿。
图文信息
  1.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

      鄂东网讯,澳洲执政党自由党塬订十日召开特别大会,就总理亚伯特的领导地位进行信任投票;但亚伯特八日决定把投票提前一天于九日举行,因「不...[详细]

  2.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鄂东网讯〕英国日前接获消息,表示俄罗斯潜艇在英法对开水域活动,因此大规模派出舰艇进行...[详细]

  3.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4.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5. 瓜地马拉火山喷灰 当局紧急关闭机场
  6. 女学生遭连掴50巴掌 双颊红肿不敢反抗
  7. 波士顿2.4公尺巨无霸馅饼出炉 2千人开心爽吃
  8. 鄂州警方破获特大贩卖毒品案 缴获毒资110余万元
  9. 鄂州入选全国首批河湖管护创新试点市 鄂州境内水系发
  10. 鄂州市总结表彰银行业金融机构安保工作
  11. 述职述廉考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