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鄂东地区门户网站——鄂东网!!!
湖北鄂州市、鄂东地区第一门户网站
关键词:

湖北创新机制提升民警幸福感 一系列政策助警依法维权

 时间:2014-03-22 15:50:45编辑:李丽来源:鄂州网

  18日,咸丰县公安局民警罗列夫收到银行短信通知,由省公安厅发放的4万元因公伤残康复补助金打到了他的账户。两年前,罗列夫在阻止一村民恶意伤人时,被对方持刀砍中右手臂致重伤,伤残程度为七级。

  为了不让民警流血又流泪,2005年起,湖北省建立民警“因公伤残康复补助金、因公牺牲抚恤补助金、因病致贫特困补助金”制度,通过财政拨款和民警互助,5年来共帮扶民警及家属 2538名。

  2008年至2012年,湖北省刑事立案数、治安案件查处数翻了一番,警力仅增长6.5%。为最大限度激发民警活力,去年8月省公安厅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从优待警工作的通知》,从合理配置警力、加强健康管理、加强职业安全防护、配齐安全防护措施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增强民警的职业认同感、自豪感和幸福感,通过爱警推动爱民。

  执法中,不少一线民警不知如何保护自己,怕被告、怕纠缠、怕调查。目前,湖北省各级公安机关普遍设立“维权委员会”,作为编制外的常设机构,民警在依法执行职务时遭受人身伤害、精神损害、报复等情况时,可即时寻求保障,依法维权。

  2012年,省警察协会联合湖北立丰律师事务所组建维护民警执法权益律师团,8名执业经验丰富的资深律师受聘为遭受不法侵害民警提供法律帮助。去年,律师团启动维权程序,依法为3名民警开展辩护工作。

  关键词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鄂东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鄂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征稿启事:
为了更好的发挥鄂东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鄂东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专家来稿。
图文信息
  1.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

      鄂东网讯,澳洲执政党自由党塬订十日召开特别大会,就总理亚伯特的领导地位进行信任投票;但亚伯特八日决定把投票提前一天于九日举行,因「不...[详细]

  2.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鄂东网讯〕英国日前接获消息,表示俄罗斯潜艇在英法对开水域活动,因此大规模派出舰艇进行...[详细]

  3.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4.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5. 瓜地马拉火山喷灰 当局紧急关闭机场
  6. 女学生遭连掴50巴掌 双颊红肿不敢反抗
  7. 波士顿2.4公尺巨无霸馅饼出炉 2千人开心爽吃
  8. 鄂州警方破获特大贩卖毒品案 缴获毒资110余万元
  9. 鄂州入选全国首批河湖管护创新试点市 鄂州境内水系发
  10. 鄂州市总结表彰银行业金融机构安保工作
  11. 述职述廉考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