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鄂东地区门户网站——鄂东网!!!
湖北鄂州市、鄂东地区第一门户网站
关键词:

湖北宜昌七旬藏族阿妈义务清洗烈士纪念碑10年

 时间:2014-03-26 14:23:26编辑:李丽来源:鄂东网

  3月25日电 为了让扫墓的人看到干净的英雄纪念碑,居住在湖北宜昌的藏族老人次仁卓玛每到清明节前夕,就来到当地的烈士陵园擦洗纪念碑,10年来从未间断。3月25日,次仁卓玛在宜昌市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前表示,她做这些是为了表达对的烈士们的一点心意。

  次仁卓玛今年75岁,出生在西藏一个农奴家庭,1986年随援藏宜昌籍丈夫落户宜昌。25日下午,记者来到老人位于学院街道民主路社区的家中时,老人正在拿水桶和刷子,准备去宜昌市革命烈士陵园继续清洗纪念碑。

  记者看到,老人住在一个十分简陋的临街平房内,房内前半部是一个经营啤酒、饮料等物的小卖铺,后半部是老人的厨房和居住区。

  随后,记者跟随老人来到了烈士陵园。陵园位于宜昌市城区东山之巅,海拔127.8米。到达陵园革命英雄纪念碑时,老人已经气喘吁吁。但只歇息了一会儿,老人就搭梯子爬上纪念碑的平台,开始擦洗碑上的浮雕。

  老人告诉记者,2004年清明节,她到东山烈士陵园扫墓,期间听到有人说陵园内的雕像都很脏,看不清。于是老人花了大半个月时间,把所有雕像都刷洗了一遍。此后,为了保持雕像干净,每年清明节前夕老人都要来擦洗革命英雄纪念碑。

  “最初我能连续几天到烈士陵园擦洗纪念碑,但现在有些力不从心了。”老人说,今年为了擦干净纪念碑,她已经歇了几次,胳膊也疼得厉害。

  为了帮老人减轻负担,从去年开始,民主路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们也加入了老人擦洗纪念碑的工作,“来帮我搬梯子,还帮我打水。”老人说。

  “当初为了新中国,那么多人牺牲了,现在我就是表达一下自己对他们的心意而已。”次仁卓玛说,她以后还会继续清洗纪念碑,就算身体实在不行了,还有儿子和孙子来“接班”。

  据了解,次仁卓玛还经常接济孤寡残弱和一些无钱医治的病人,据估算已先后接济他人8万多元。2009年,在国务院第五次全国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次仁卓玛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

  关键词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鄂东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鄂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征稿启事:
为了更好的发挥鄂东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鄂东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专家来稿。
图文信息
  1.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

      鄂东网讯,澳洲执政党自由党塬订十日召开特别大会,就总理亚伯特的领导地位进行信任投票;但亚伯特八日决定把投票提前一天于九日举行,因「不...[详细]

  2.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鄂东网讯〕英国日前接获消息,表示俄罗斯潜艇在英法对开水域活动,因此大规模派出舰艇进行...[详细]

  3.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4.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5. 瓜地马拉火山喷灰 当局紧急关闭机场
  6. 女学生遭连掴50巴掌 双颊红肿不敢反抗
  7. 波士顿2.4公尺巨无霸馅饼出炉 2千人开心爽吃
  8. 鄂州警方破获特大贩卖毒品案 缴获毒资110余万元
  9. 鄂州入选全国首批河湖管护创新试点市 鄂州境内水系发
  10. 鄂州市总结表彰银行业金融机构安保工作
  11. 述职述廉考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