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鄂东地区门户网站——鄂东网!!!
湖北鄂州市、鄂东地区第一门户网站
关键词:

周先旺在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排市镇调研时指出 建强村级班子打牢活动基础

 时间:2014-03-31 17:04:52编辑:李丽来源:鄂东网

  28日至30日,市委书记周先旺就深入开展好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再次到联系点排市镇进行专题调研,并座谈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周先旺强调,加强村级班子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为村级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牢基础。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每位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指导一个县(市)区或市直部门的教育实践活动,确定一个乡镇(街办)、市直机关二级单位、社区或企业作为联系点,排市镇是周先旺的联系点。28日至30日,周先旺再次到排市镇,马不停蹄,深入河北村、梅潭村、玉畈村、王垴村、中山村、泉山村、陈山村和排市中学、后山学校,实地察看新农村建设点、农业基地、工业项目、文化礼堂等。每到一处,周先旺都走访看望了老党员、退休村干部、困难群众,并与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教师职工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28日下午,周先旺来到河北村裕民蔬菜种植合作社的蔬菜基地,向种植大户李尚仁了解种植培育技术、市场销售、土地流转、合作社发展等情况。李尚仁说:“目前由于土地流转和贷款比较难,所以想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有些棘手。”周先旺鼓励他说:“要优化种植品种,扩大销售渠道,提高种植效益,只有效益提高了,老百姓尝到甜头,才能吸引更多人加入合作社,扩大种植规模。”他还叮嘱该村村支书要帮助种植大户搞好土地流转,支持蔬菜合作社做强做大。

  29日,周先旺在农户家吃完中饭后,来到玉畈村67岁的退休老支书吴风平家里,看厨房,察卧室,同老支书促膝交谈,询问家里耕种了多少田地?一年有多少家庭收入?从村里退休后保障如何?子女工作生活怎么样?镇、村干部的作风好不好?当了解到吴风平的家庭遇到特殊困难时,周先旺当即联系相关部门,帮其解决生活实际困难。

  夜幕降临,周先旺来到后山学校,与教职工座谈。大家就学校教学条件、服务管理、聘用制教师待遇、留守儿童成长等方面,争先发言、吐露心声。针对老师提出的学校生源不足、师资力量薄弱的问题,周先旺要求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合理学校布局,提升教学质量,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他指出,党的十八大提出办人民满意教育,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将这一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全社会要关注、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座谈会结束后,周先旺到农户家住宿。第二天离开农户家,周先旺付给农户伙食费和住宿费。

  30日一大早,周先旺乘车沿着盘山公路蜿蜒前行,来到王垴村三元油茶基地。他来到山顶,看到漫山遍野绿油油的油茶树,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他向油茶基地负责人仔细询问生产经营状况,鼓励他们加大宣传策划力度,提高产品质量和知名度,发展绿色休闲观光农业。

  调研中,周先旺同河北村、陈山村等四个村的村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程贤才等党员群众代表围绕农业生产、农民增收、基础设施建设、基层干部作风、教育实践活动等谈了各自看法,反映实际困难,周先旺边听边记。他说:“对大家提出的具体问题,我不能当场给予答复,但我一定会认真对待,将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类,并落实相关部门尽力协调解决。”

  对村级党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周先旺强调,村级处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末端,是我们党执政大厦的地基。村级党组织要从巩固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高度,积极准备并扎实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认真查找联系服务群众和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委要抓好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以及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群众路线专题培训工作,切实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为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打牢基础。

  关键词检索: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鄂东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鄂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征稿启事:
为了更好的发挥鄂东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鄂东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专家来稿。
图文信息
  1.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

      鄂东网讯,澳洲执政党自由党塬订十日召开特别大会,就总理亚伯特的领导地位进行信任投票;但亚伯特八日决定把投票提前一天于九日举行,因「不...[详细]

  2.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鄂东网讯〕英国日前接获消息,表示俄罗斯潜艇在英法对开水域活动,因此大规模派出舰艇进行...[详细]

  3.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4.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5. 瓜地马拉火山喷灰 当局紧急关闭机场
  6. 女学生遭连掴50巴掌 双颊红肿不敢反抗
  7. 波士顿2.4公尺巨无霸馅饼出炉 2千人开心爽吃
  8. 鄂州警方破获特大贩卖毒品案 缴获毒资110余万元
  9. 鄂州入选全国首批河湖管护创新试点市 鄂州境内水系发
  10. 鄂州市总结表彰银行业金融机构安保工作
  11. 述职述廉考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