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鄂东地区门户网站——鄂东网!!!
湖北鄂州市、鄂东地区第一门户网站
关键词:

抹一脸血拦车乞讨给钱才放行:史上最牛乞丐出15万字自传

 时间:2014-10-13 09:39:03编辑:李勇来源:人民网

  抹一脸血拦车乞讨,10月11日下午4点30分,福寿街与大同路交叉口向北20米左右,一名男子满脸是血,抹一脸血拦车乞讨正在快车道上逐个拦车要钱,一名市民拍下了这样吓人的情景。

抹一脸血拦车乞讨给钱才放行:史上最牛乞丐出15万字自传

  男子从早上8点多一直乞讨至下午5点多

  目击者称,他观察了十几分钟,男子拦停了10多辆车,仅有一辆车未给钱离开,其余车主都是给一元或两元才被放行。

  昨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大同路与福寿街路口。环卫工穆师傅说,11日早上6点多,在中原路与福寿街口东侧看见该男子从南向北走,当时男子脸上好好的。不到8点,男子拐回来,已经满脸是血。男子手里抓着一把一元的钱,逐个拦车要钱,给钱就放行,不给就堵车前。

  “那男的一直要到下午五六点,可要了不少钱。”穆师傅说。

  一名交通协管员说,11日下午3点左右见到该男子,满脸是血,但没见血从脸上往下流,“脸上的血应该是自己抹上去的,谁受了伤,不赶紧去瞧,一直在街头要钱啊!”

  史上最牛乞丐走红,懂英语、会写书、玩微博,“最牛乞丐”夏海波近日再次来到福州,这回他是带着父母、妻儿一起来兜售自传《乞讨日记》一书的。时隔多年,人们已经忘记,这个曾经在厦门出现、被发现的人,这个曾经被称为“最牛乞丐”的人——夏海波。

抹一脸血拦车乞讨给钱才放行:史上最牛乞丐出15万字自传

  史上最牛乞丐写成15万字励志自传

  “他现在病得更重了,得拄着双拐,浑身都疼,连坐立都很勉强。”夏海波的母亲贺腊英向记者介绍了儿子的近况。由于身体不好,夏海波已无法坚持自己在外卖书,她和老伴不得不放下家里的农活,辗转各地帮他卖书,希望为儿子筹集到医药费。

  夏海波是湖北人,1999年因患类风湿性关节炎导致双腿残疾,2007年开始在各地流浪乞讨,为自己筹集药费。2008年,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夏海波将自己的乞讨经历整理成15万字的《乞讨日记》出版,并辗转厦门、深圳、武汉等地卖书。2010年起,夏海波病情恶化,只能在家里养病,由父母代他卖书。

  人物名片

  夏海波,1999年在湖北天门读高二时得了关节炎,由于家庭贫困,一年后他双腿残疾,辍学。

  自此,他流浪街头乞讨,流浪中写出15万字的《乞讨日记》,2008年出版,因此被网友称为“史上最牛乞丐”。之后,夏海波开始在街头以叫卖自己的书籍为生。

  2007年—2009年,海峡导报6次报道他的故事。

  故宫路,几天前住进一个拄拐杖的人,身边带着老婆、孩子。

  关键词检索:抹一脸血拦车乞讨
已有0人评论 我有话说相关内容阅读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鄂东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非鄂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征稿启事:
为了更好的发挥鄂东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鄂东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专家来稿。
图文信息
  1.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

      鄂东网讯,澳洲执政党自由党塬订十日召开特别大会,就总理亚伯特的领导地位进行信任投票;但亚伯特八日决定把投票提前一天于九日举行,因「不...[详细]

  2.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鄂东网讯〕英国日前接获消息,表示俄罗斯潜艇在英法对开水域活动,因此大规模派出舰艇进行...[详细]

  3. 澳总理遭党内逼宫 信任投票今登场
  4. 苏格兰频现鲸豚尸 疑为英军搜索俄潜艇所致
  5. 瓜地马拉火山喷灰 当局紧急关闭机场
  6. 女学生遭连掴50巴掌 双颊红肿不敢反抗
  7. 波士顿2.4公尺巨无霸馅饼出炉 2千人开心爽吃
  8. 鄂州警方破获特大贩卖毒品案 缴获毒资110余万元
  9. 鄂州入选全国首批河湖管护创新试点市 鄂州境内水系发
  10. 鄂州市总结表彰银行业金融机构安保工作
  11. 述职述廉考评工作